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道義向錢走的高永文: 炒散護士高永文任董事的公司中標$1億

道義向錢走的高永文

醫管局$2億聘「炒散」護士 高永文任董事公司中標$1億
日期: 14.02.19

冬季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爆滿,醫護人手極為緊張。醫管局為增人手,加開兼職及臨時醫生、護士職位,還透過中介公司,以「炒散」形式聘請大批中介護士及支援人員。
根據醫管局最新公布、過去11個月的招標資料,醫管局在 2018年3月至2019年1月期間至少5次就中介護士服務招標,批出合共2.12億元的合約,金額相較眾新聞去年報道、醫管局在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期間批出的7,266萬元高出近兩倍,所提供的中介服務總月數,則只增加約八成。
該批合共2.12億元中介護士合約,由3間公司投得:
公司合約額 (佔比)
百本專業護理服務有限公司
Bamboos Professional Nursing Services Ltd.
1.08億元 (50.9%)
卓健護理介紹所
Quality HealthCare Nursing Agency Ltd.
1.01億元 (47.8%)
麥迪專業醫療服務有限公司
Medical Professional Services Limited
269萬元 (1.3%)

投得逾半合約額的百本專業護理服務有限公司,為上市公司百本醫護控股有限公司(2293)的全資附屬公司,食衞局前局長高永文去年8月18日起任獨立非執行董事。

https://hkcnews.com/article/18491/ko-wingman?fbclid=IwAR3RHx

黃任匡質疑高永文何以得知少女右眼傷勢

民陣今天在維園發起「流水式」集會。杏林覺醒發言人黃任匡表示,警方對市民無差別使用火器、對民居使用催淚彈、甚至射頭、到醫院拘捕受傷人士等行動,已經超越政治並「觸發人道危機」。他指不能理解警方行為,認為醫護專職最基本、最核心的價值是本著人道精神,但到現場提供急救服務依然受到攻擊。

對於高永文指右眼受傷少女受彈珠而傷,黃任匡質疑高永文專業並非眼科,亦沒有參與治療,何以得知傷勢:「作為前局長,要公開交代係基於咩理據得知同公開細節」。

過去一周有不同醫院舉行集會,反對警方濫暴,黃表示有聽聞醫護被高層「照肺」,涉及起碼兩間醫院、三位醫護:「完全唔擔心就假,但對比起受傷嘅市民,代價微不足道」。黃任匡呼籲參與的醫護在參與同時不要影響服務,又指一部分傷者依然在院,「病人要我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384492931636313&id=7104767957046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