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貴州凍雨天氣持續160萬人受災

貴州凍雨天氣持續160萬人受災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2:58
貴州所有被封閉的高速公路已開通運行

持續低溫凝凍天氣導致中國貴州省160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7000萬元人民幣。

目前,貴州省已緊急啟動救災二級響應,解決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問題。

受北方冷空氣擴散南下的影響,貴州凝凍天氣仍在持續,1月2日至3日,全省有70個縣出現凍雨。

貴州省大多數高速公路因路面結冰自1日晚陸續關閉,但從3日起,貴州所有被封閉的高速公路已開通運行。

據貴州省交通廳數據顯示,全省高速公路滯留車輛3006台,滯留人員7480人,全省2.4萬台次客車停運,影響46萬旅客通過公路出行。

除貴州省外,湖南省62個縣市出現冰凍,廣西自治區河池、桂林等地出現冰雪天氣,江西省56個縣市出現積雪,很多公路被迫關閉,或造成數千駕乘人員滯留。

凍雨天氣造成公路路面結冰,構成事故隱患。凍雨天氣也造成公路客運、鐵路客運和航空客運的停運或大幅減少。

目前,湖南省啟動了湖南高速公路冰雪災害二級響應,廣西交警啟動了惡劣天氣應急預案,抽調近千警力上路疏導交通。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1/110104_guizhou_icerain.shtml

貴州冰凍災害160萬人受災
(商台)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04:39
受北方強冷空氣影響,貴州持續出現凍雨天氣。全省有一百六十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七千萬元人民幣。貴州由上星期五以來,部分地區降到零度以下,當地今日天氣會略為好轉。連日封閉的多條公路,恢復局部通車,但行車緩慢。貴陽晚上因路面濕滑,發生九車連環相撞,當局要通宵清理現場才放行,交通嚴重擠塞。在湖南,部分地區積雪六厘米,全省七十多條線路結冰,電力公司發出預警。當局動員超過一萬名幹部及民眾到高速公路執勤,一名三十七歲的路政隊員在結冰路面,被一輛汽車撞死。 公安部說, 在滬昆高速公路滯留的一千五百架車輛,已由湖南安全進入貴州,但車速只能維持時速三十公里。氣象部門預報,要到星期日,貴州的凍雨天氣才會明顯減弱。公安已經採取應急措施,嚴防再有車輛滯留。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03/18/m1fo.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