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少女為治病服用激素變“野人” 滿臉胡須 渾身體毛

少女為治病服用激素變“野人” 滿臉胡須 渾身體毛
2011年01月05日08:23
來源:《揚子晚報》

 臉上長滿胡須,渾身長滿體毛,准備實施臍血移植但缺治療費
王梅母親展示女兒原來面貌 戰斗 攝
病床上的王梅。 (圖片來自網絡)

  今年元旦過后,在常州一家衛校讀書的大學生王梅就18歲了。18歲,花一般的年齡,如果不是生病,她的面容也如同時下盛開的梅花一樣姣好,而一場大病過后,一切都變了:由於治病服用激素藥,她不僅全身長滿又長又黑的體毛,面部還像男人一樣長滿了胡須,連醫生看過她后都驚呼:一個漂亮的女孩突然變得像剛從深山老林裡走出來的“野人”一樣。

  患病前,她是個美麗的少女

  這名女大學生名叫王梅,生病前,她還是常州市衛生學校09屆高護三班的一名一年級學生,由於性格活潑以及組織能力比較強,她還擔任班長。然而,美好的大學生活才剛剛開始,不幸就降臨到這個美麗的女孩身上。

  昨天下午,王梅的母親孟女士痛苦地回憶說,2010年的6月18日,王梅突然發現身上長了很多紅點,並且一直發燒,在同學的陪同下,王梅去了常州二院檢查,醫生檢查后告訴王梅,她患的是危重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並讓她馬上住院,王梅哭著給父母打了電話說了去醫院檢查的結果。

  “我和孩子爸爸都不敢相信這個事實,一方面趕緊叫她再到常州一院查一下,我們也加緊籌備醫療費。”孟女士說,於是,王梅便在同學的陪同下來到了一院再一次進行詳細地檢查,這一檢查,身旁的同學當時都嚇蒙了,醫生檢查后將病情告訴了王梅的同學,王梅患的是危重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死亡率非常高,由於王梅的身體機能已經失去造血功能所以不能多動,一動就會導致大腦及內臟出血后果不堪設想。

  孟女士稱,由於女兒病情的特殊和嚴重性,醫生一開始並未給王梅說是什麼病,而是立刻通知了王梅所在學校的班主任,學工處領導得知病情的危急性后趕緊通知家屬,於是,得知王梅的病情后,她和王梅父親趕緊往常州趕。

  激素治療后,少女成了“野人”

  王梅父母趕到后,醫生立即會診,會診后,醫生立即對王梅實施了第一套治療方案:ATG免疫抑制劑治療,醫生說這種療法所用的藥物都是從德國進口的,但含有大量的雄性激素。

  由於王梅的血小板、血色素、白細胞過低,造血功能完全喪失,必須隔天注射血小板,同時需要“安雄”、“環孢素”等大量的抗生素藥物來輔助AT機治療。“醫生說,服用這種激素后造血快。”但藥物的副作用非常明顯,王梅身上長滿了體毛,同時,面部也長滿了胡子,與以前如花似玉的面部比起來簡直就是換了一個人。

  用了六個月的藥物后,醫生看后也說,王梅就如同深山老林裡剛出來的野人一樣,醫生同時表示,藥物停用后,王梅可以恢復原來的面貌,但有一個過程。“女兒性格比較外向,一直開朗。她在我們面前很堅強。”孟女士介紹說,即便女兒變得面目全非,王梅仍然很樂觀,心裡充滿了陽光,即使是面部長胡子、身上長體毛,醫生說藥物對病情有利,她也是一副無所謂、輕描淡寫的樣子。王梅說,她希望自己可以早一點動手術,這樣就可以早一點完成學業。

  從王梅生病住院到現在的絕大部分時間裡,一天的醫藥費就要一兩萬。“這麼大的壓力,幾乎把我們擊垮。”孟女士嘆口氣說道,前期30多萬的治療費一關已經挺過去了,但接下來,造血干細胞移植還要30多萬,這一關,她和丈夫還沒想好怎麼過。

  王梅的父母都是鹽城東台的農民,家裡並無多少積蓄,王梅生了這麼一場大病后,不光用光了家裡的所有積蓄,還借遍了親友。為了能夠更好地照顧女兒,孟女士和丈夫在醫院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丈夫在常州一家工地干起了建筑工,她自己則在醫院找了一份清潔工工作,每天早晨4點多就起來,把女兒的早飯和午飯燒好,6點多到醫院干活。丈夫每天早上5點就去工地干活,一直要干到晚上六七點才下班,每天下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醫院看女兒。“在醫院裡,我覺得離女兒更近一點。”孟女士說道。

  在採訪過程中,孟女士沒有流一滴眼淚,她不時地摩挲女兒身份証上的照片,孟女士表示,自己的眼淚早已在最初得知女兒的病情時就流干了,為了女兒,她必須堅強起來。為了不影響女兒,丈夫還戒掉了煙癮,由於長期睡眠不足加之醫療費用的巨大壓力,丈夫的頭發已經掉了一大半。在醫院陪護的還有王梅77歲的外婆和73歲的奶奶,每天她們都會通過電話與王梅聊天。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65325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