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Daniel Hannan:金援葡萄牙是非法的

Bailing out Portugal is illegal
金援葡萄牙是非法的
2011-04- 7


葡萄牙成第三個向歐盟求援國家
(星島)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14:00
葡萄牙 政府周三正式要求歐盟 提供財政援助,以紓緩該國的債務危機。葡萄牙是繼希臘 和愛爾蘭 後,第三個向歐盟求助的國家,反映歐洲的債務危機仍然嚴重,令市場人士感到憂慮。歐盟表示,會盡快處理葡萄牙的申請。

  葡萄牙總理蘇格拉底周三向全國人民發表電視演說,公布這項決定。過去數月,他一直堅稱政府會竭盡所能,解決國家的債務問題,盡量避免向歐盟或其他國家求助,但他於周三發表講話時表示,國家經濟急速惡化,政府逼不得已要採取最後一著,向歐盟尋求援助。

  蘇格拉底的政府上周承認,政府無法達到削減二O一O年度預算赤字的目標。他謂:「國家面對太多不應面對的風險。我一直都說,向外尋求協助是最後一著,但我們現在已去到這個地步。總的來說,作出這項決定符合國家利益。」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07/3/no9m.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