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天羅地網製造中 人為了方便,最終會將自己的一切獻上給掌權者

天羅地網製造中
人為了方便,最終會將自己的一切獻上給掌權者


文滙報:香港七年內變無現金城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隨着電子支付愈趨簡單及普及,有調查顯示,71%受訪港人傾向使用無現金支付方式,53%人相信香港可於7年內成為無現金城市。

Visa昨公佈的研究發現,隨着電子支付愈趨普及,港人現時隨身帶備的現金較兩年前少。研究顯示,雖港人仍最常使用現金,但過半(53%)表示曾嘗試無現金體驗,只靠電子支付過日常生活。該研究調查香港、澳門、台灣以及另外八個東南亞市場的消費者對支付和金融服務的見解及取態。

首選非現金支付

雖現金為最常用的支付方式,但半數港人將計劃邁向無現金生活。逾七成(71%)港人首選非現金支付方式,較台灣的59%和澳門的26%為高。

Visa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史美琪(Maaike Steinebach)表示,由於現金支付當道,因此現金繼續是Visa的頭號勁敵。幸好大眾的支付取態逐步轉向以考慮整體社會利益為主。相信隨着香港更廣泛採用電子支付,本港的消費者、企業和政府將受惠於更高的經濟增長、就業率、薪金及生產力,以至更低的犯罪率。

隨着本港接納電子支付的據點日漸增多,四成(40%)受訪者表示所攜現金較兩年前少。當中以更頻繁使用感應式支付(64%)及信用卡和扣賬卡(62%)為港人減少攜帶現金的主因。

逾七成人每月網購

於香港,現時每兩個Visa實體交易中,便有一個是以感應式進行。其中以感應式流動裝置進行的交易佔總體的十分之一。該研究亦指出,每10名港人便有7人(74%)每月至少網購一次。Visa本財政年度首兩季由電子商務付款交易帶動之收益亦增長了40%。

該調查於2019年5月期間共訪問了1,250名在香港、台灣和澳門的消費者。該研究之東南亞篇在柬埔寨、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進行,共4,500名受訪者

https://m.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7102397&page=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