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三名消防處人員爆料!)整合今日楊議員記者會提出831三大疑點

(三名消防處人員爆料!)整合今日楊議員記者會提出831三大疑點:

1)831衝突中消防處行動紀錄部分資料於9月3日先輸入(831現場有10位傷者該資訊於9月3日才輸入,同日有人更新為7人,惟831當天有消防員記錄曾有10-15傷者)

2)831當天,消防處部署並不合準則(沒有定性為二級事故) 沒有火警,只有傷者的太子站,為何現場消防員能夠再進入太子站,但救護員會被阻止入內?而且消防車的急救物資並不足夠處理現場傷者,姑勿論10人,連7人都處理不了。

3)當天行動記錄有20分鐘空檔期,可能記錄被故意刪除

以下為消防職員甲乙丙的詳細補充:

第一點
我們並非為指出警方或任何人的錯誤而發聲,亦無權決定是非對錯。只是身為員工我們對這份紀錄有疑問,而上次消防處的記招並沒有提供解答。我們認為能解答只有港鐵閉路電視片段。

第二點
早前消防處的Facebook,有提及接報二級火警的消防員到場後發現並無火災,但有傷者。於是,他們回到消防車上取急救物資,再回去太子站處理。
令人費解的是,為何現場消防員能夠再進入太子站,但救護員會被阻止入內?而且消防車的急救物資並不足夠處理現場傷者,姑勿論10人,連7人都處理不了。
因此我們對傷者人數抱有疑問。

另外,如果當時消防員能夠回到消防車上取急救物資,再回去太子站處理,哪為甚麼不要求增援,並且叫上救護員同行?

從客觀證據(指是次記招的logbook),並無證據顯示當日處理2級火的消防員有回到車上拿取物資。我們不能夠否認有人說謊,亦不能排除其實當日處理2級火的消防員從來沒有回到消防車或離開車站。


https://www.facebook.com/110776013598523/posts/1309947315766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