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古埃及法老奇事

古埃及法老"奇事" 法老王竟娶遍所有公主2010年02月23日08:51
來源:中國網


揭秘法老的黃金時代
 古埃及的歷史文化源源流長,尤其是古埃及文明所創造的金字塔奇跡,讓近代科學家耗費數十年潛心研究,金字塔內神秘富有魔力的詛咒,曾讓許多早期考古學家命喪黃泉﹔在一些傳奇故事裡,富有超自然力量木乃伊被視為古埃及法老的生命輪回……古埃及數千年前的文明歷史就像尼羅河一顆璀璨的明珠,所發出的閃閃光芒吸引著世人和科學家的不懈追尋和探索。

  11月15日,一場被命名為“圖坦卡蒙和法老的黃金時代”的古埃及展覽在倫敦展出,圖坦卡蒙法老黃金面具一直被視為古埃及文明的象征,在此次展覽上,圖坦卡蒙法老黃金面具背后的真實面相將向世人揭示,參觀者能有幸一睹這位年輕法老的面目。目前,《英國每日電訊報》撰文揭露了古埃及文明的更多奇異古怪的事件,以及富有超自然力量的神秘史事。

  1、早期法老王會與每位公主結婚  早期的法老王會與每一位王室公主結婚,以保証沒有年輕的競爭者出現。

  2、第一位法老王來自何方?  一些史學家認為,第一位古埃及法老王是來自東方的入侵者,而另一些微不足道的歷史學家卻稱第一位埃及法老是外星人

  3、執政30年后將跑步証實身體健康  當一位法老王執政統治30年之久,他必須要在一個特別固定路線上跑步,向全國人民証實目前他的身體狀況很健康。

  4、最早的史記篡改事件:拉美西斯二世戰爭失利被誤記為戰勝  據希伯來史學家記錄,古埃及拉美西斯二世在敘利亞Qadesh與希泰族人發生戰爭,埃及法老最終取得了勝利。但是事實上是希泰族人打贏了這場戰爭。這可能是最古老的史記篡改事件。

5、法老為防蚊虫咬,將蜂蜜涂在奴隸身上
  古埃及法老佩皮二世9歲登上王位,他的統治一直持續到100歲。他說自己有一個獨特的避免蚊虫叮咬秘方:他將蜂蜜涂在自己身邊奴隸的身體上,這樣蚊虫出現時就會向奴隸的身體飛去,於是佩皮就可以享受沒有蚊虫干擾的清靜了。

  6、女法老哈採普蘇特喜歡戴假胡須  法老王哈採普蘇特是一位女性,她時常在下巴上粘著假胡須,看起來像是一位男子。之后的埃及法老每次想到埃及曾被女性統治過就感到十分震驚,於是就將哈採普蘇特這個名字從法老王紀念碑上消除了。

  7、圖特摩斯二世並非所向披糜  法老王圖特摩斯二世是一位偉大的君主,他曾經征服了埃及所有的敵人。但是他在對外戰爭上卻未有太多戰績,在敘利亞戰爭上,圖特摩斯二世差點兒被野象踩死。

  8、埃赫那頓國王因爭吵殘忍殺死女兒  公元前1375年,埃及國王埃赫那頓與自己的女兒發生了爭執,並將她處以死刑,十分殘忍的是,埃赫那頓還將女兒的手砍下,這樣使她不能轉世,死后靈魂不得安息。

  9、早期法老奮勇抵抗侵略,遍體鱗傷  公元前16世紀,陶(Tao)和埃及人民奮勇抵抗希克索斯王朝的戰爭入侵,這位英勇的埃及國王在自己有頭額上留有短劍刺傷、斧傷、長矛傷和釘錘傷。

  10、美貌女王克利奧帕特拉是希臘人  埃及最著名的女王是克利奧帕特拉,她以其美貌及魅力而聞名於世。據稱,她並不是埃及人,而是希臘人。

(責任編輯:李葉)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005932.html


埃及法老圖坦卡蒙身世與死亡之謎揭開


金字塔擠滿了貝殼化石

歷史學家:“圖坦卡蒙的詛咒”是由克勞利進行的儀式謀殺
Disc: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11628468&page=1&extra=page%3D1#pid2418419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