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美國批評中國嚴重侵犯宗教自由

美國批評中國嚴重侵犯宗教自由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13
美國宗教報告指責中國侵犯西藏和新疆居民的宗教自由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佈年度報道,批評中國等13個國家嚴重侵犯宗教自由。

中國去年就被這個委員會批評「有計劃地,極為惡劣地侵犯了宗教或信仰自由」,而最新的年度報告則指出中國在過去一年中的更是變本加厲地侵犯宗教信仰自由。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報道說,過去一年中西藏藏傳佛教和新疆伊斯蘭教的宗教信仰受到最大打擊。

事實上報告承認,2009年全球宗教自由情況有所惡化,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由去年報道中的八個增加到了13個。

除了去年榜上有名的中國、緬甸、厄立特里亞、伊朗、朝鮮、沙特阿拉伯、蘇丹和烏茲別克斯坦外,還增加了伊拉克、尼日利亞、土庫曼尼斯坦和越南。

保護宗教自由

另外美國的報告還稱阿富汗、白俄羅斯、古巴、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亞、老撾、俄羅斯、索馬里、塔吉克斯坦、土耳其和委內瑞拉是存在侵犯宗教自由問題,需要關注的國家。

雖然被批評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多數受到美國政策的制裁,但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在報告中批評美國政府未能採取有效措施保護宗教自由。

報告說,宗教自由應該是美國外交政策、國家安全以及國際宗教自由標準的重要交集,但遺憾地是在白宮和美國國務院的議程中,這一交集正在每年縮小。

2006年以來,布什政府和奧巴馬政府都沒有正式將宗教自由委員會報告中榜上有名的國家正式列為侵犯宗教自由國家。

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萊奧呼籲美國政府採納該委員會報告中提出的政策建議,並說美國應為保護宗教自由出更多力。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4/100429_religious_freedom.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