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另一宗戀童癖醜聞搖動梵蒂岡 梵蒂岡否認教宗包庇

紐時:包庇性侵神父 若望保祿二世也有份
(法新社)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12:05
(法新社華盛頓 10日電) 「紐約 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教宗本篤十六世 (Pope Benedict XVI)和他的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都再三拖延免除一名涉嫌性侵男、女童的加州神父的聖職。

律師安德森(Jeff Anderson)昨天提供給法新社的一連串信件顯示,1980年早期,奧克蘭教區(Oaklanddiocese)的多名資深主管,曾一再對加州神父基斯勒(Stephen Kiesle)的行為表達疑慮。

加州奧克蘭前任主教柯明斯(John Commins)在1981年就主張基斯勒神父被免除聖職。但是4年之後,當時一名梵蒂岡 高層的主管說,此案需要更多時間,且在考量「天主教會的利益」後做出最後決定。這位主管就是日後的教宗本篤十六世。

柯明斯表示,鑒於當時許多神父還俗,梵蒂岡非常不願意解除神父神職。

柯明斯也告訴紐時,已逝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當時「的確拖延整個程序,再三斟酌此案」。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法院文件,柯明斯1981年6月致函教廷,請求上級解除基斯勒神職,並在信中引述1978年法庭文件,顯示基斯勒對性侵6名年齡介於11歲到13歲孩童的罪名,做出無異議抗辯。

後來柯明斯又在1982年2月致函當時負責天主教會教義的拉辛格(Joseph Ratzinger),再度敦促他開除基斯勒神職。拉辛格後來成為教宗本篤十六世。

到了1987年,基斯勒才遭免除聖職。基斯勒性侵受害人的委任律師安德森說,基斯勒後來在北加州品諾(Pinole)教區,擔任8個月的青年協調人。(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11/8/hfmg.html

梵蒂岡否認有關教宗包庇孌童神職人員的指稱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1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07
梵蒂岡城教宗只是提出合理的質疑。

梵蒂岡為教宗本篤十六世涉嫌阻擾對一名美國孌童神職人員作出制裁的指控作出了辯護。

有關指控源於一封本篤十六世仍在擔任梵蒂岡樞機主教時簽署的一封信函。教廷一名發言人指責這是斷章取義。

美聯社發表了這封由拉青格樞機主教於1985年簽署的信函,顯示當時為教廷信理部部長的拉青格主教抗拒把涉案的美國神父斯蒂芬·基斯林免職。

不過梵蒂岡新聞部主任隆巴爾迪神父反駁稱,教宗當時只是作出合理的質疑,並稱新聞部沒有必要對這些涉及「法律情況」、斷章取義的說法作出回應。

據美聯社報道,拉青格主教在信函中稱,任何對神職人員的罷免都先得考慮對全球教會將會造成的影響。

美聯社披露這份由時任教廷信理部部長的拉青格主教簽署的信函。

BBC宗教事務記者皮戈特指出,教廷新聞部的回應是梵蒂岡一次很唐突的變調。教廷官員們此前還批評這些是試圖抹黑教宗的舉措。

梵蒂岡星期五(4月9日)呼籲世界各地的教區與當地執法人員合作,調查涉及神職人員的性侵犯指控。

英國著名羅馬天主教事務評論員克利福德·朗利指出,這封信函被披露時間暴露了梵蒂岡高級主教之間存在已久的權力鬥爭,而這早在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位之時就已存在。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4/100410_vatican_abuse.shtml

另一宗戀童癖醜聞搖動梵蒂岡
Another pedophilia scandal rocks Vatican
Sat, 10 Apr 2010 04:57:19 GMT
Pope Benedict XVI

Following a series of pedophilia scandals, a new document has come to light showing that Pope Benedict XVI resisted defrocking a US pedophile priest in 1985.
跟隨一系列的戀童癖醜聞,一份新文件已曝光,顯示教宗本篤十六世於 1985年拒絕免去一名美國戀童癖神父之職。
Former Cardinal Joseph Radzinger had signed a letter which defied calls to defrock California priest Stephen Kiesle over children abuse charges, letters released by the victims' attorney Jeff Anderson showed Friday.
前樞機主教約瑟Radzinger已簽署一封信,因虐待兒童的指控它否決要求免去加州神父斯蒂芬Kiesle之職,信件在星期五由受害者的律師傑夫安德森發表顯示。
While Radzinger admitted the gravity of Kiesle's case, he stated he was reluctant to take immediate action on the grounds that the case needed careful consideration, which would take a longer period of time than usual.
雖然 Radzinger承認 Kiesle案件的嚴重性,他申明他不願立即採取行動,理由是需要小心的考慮,這將需要比平常較長的時間。

Kiesle was finally defrocked in 1987. He later worked as a youth coordinator at a parish in Pinole, north California for eight months, a statement released by Anderson said.
Kiesle終於在1987年被免職,後來他在北加州皮諾爾教區擔任青年協調員8個月,安德森公佈的一份聲明中說。

Ratzinger went on to become Pope Benedict XVI in 2005.
拉辛格後來於 2005年成為教皇本篤十六世。
Large-scale pedophilia scandals have rocked the churches of Ireland, Austria, the US and the pope's native Germany in recent months.

The pontiff has himself faced allegations that he failed to take action against predator priests when he served as the Vatican's watchdog for morals and doctrinal issues and earlier as the archbishop of Munich.

About the documents, Vatican's deputy spokesman the Rev. Ciro Benedettini told Reuters, "Then-Cardinal Ratzinger did not cover up the case but wanted it studied with greater attention for the good of all persons involved."

AGB/TG/DT
http://www.presstv.ir/detail.aspx?id=122905&sectionid=351020606

梵蒂岡和性醜聞事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