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Google呼籲提防假冒殺毒軟件

上一次我就係中呢種毒,要攪2日至好返。

Google呼籲提防假冒殺毒軟件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2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46
Google利用特殊工具把有問題的網頁過濾掉

互聯網搜索引擎Google研究發現,假冒的殺毒軟件對個人電腦的威脅日益嚴重。

Google在13個月內分析了2.4億個網頁,發現偽冒殺毒軟件佔惡意軟件的15%。

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法是,謊稱用戶的電腦已經中毒,誘使他們下載所謂的殺毒軟件。

這些軟件一旦被下載到用戶電腦後,便會開始盜取用戶的資料,或者要求用戶為下載的軟件付款。

研究報告指出,很多假的殺毒軟件本身已經捆綁了其它惡意軟件,而用戶即使交了錢,這些軟件也會繼續留在電腦內。

Google目前利用特殊工具把有問題的網頁過濾掉,但是該公司承認,黑客經常透過迅速轉換域名而避開偵測。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4/100428_google_anti_virus.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