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洪災繼續肆虐 已造成8死72失蹤

Epic flash flood in Queensland Australia sweeps cars away DONATE!
史詩式的山洪席捲澳洲昆士蘭掃走汽車 捐錢!

西元2011年01月10日

QUEENSLAND FLOODS (Dalby Flood 10/01/11)
昆士蘭洪災(多爾比洪水10/01/11)

西元2011年01月10日

Queensland Flood News 10/01/11
昆士蘭洪水新聞10/01/11

西元2011年01月10日

澳大利亞洪災繼續肆虐 已造成8死72失蹤
2011年01月11日1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報道,澳大利亞東北部的昆士蘭州日前遭遇暴雨襲擊,許多城市被洪水圍困,房屋和汽車被淹,截至1月11日已經造成8人死亡,72人失蹤。

  昆士蘭州警方宣布,該州圖文巴市失蹤人數已經上升到72人,死者中至少有兩位是兒童。

  圖文巴市共有大約9萬人口,在此次洪災中遭受巨大損失,大批房屋被淹,許多家具和汽車也被滾滾洪流卷走,許多當地居民被洪水困在屋頂上,紛紛撥打報警電話請求救援。

  昆士蘭州女州長安娜·布萊稱,當地已經調動一切可用的資源,前往受災城市搜尋失蹤者,救災形勢不容樂觀。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702020.html

澳罕見洪水已使昆州72人失蹤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2:09
50年來罕見的洪災已導致至少72人失蹤。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官員說,當地50年不遇的洪災已導致至少72人失蹤。

此前當局已經確認有八人在洪水中喪生。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巨大的洪水襲擊了位於昆州首府布裏斯班西部的圖文巴市。

當局已向布裏斯班居民發放沙包,阻擋洪水的侵襲。洪峰據悉將在周三左右抵達。

昆州州長布萊表示,自洪水危機以來,昆州正遭遇「最黑暗的日子」。

布萊表示,至少兩名在洪水中喪生的是兒童。她警告說,洪災死亡人數可能繼續上升。

大自然的肆虐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引述布萊說,圖文巴市遭遇的洪水完全是大自然肆虐的結果,巨大的洪水幾乎是在瞬間出現的。

她表示,昆州的情況相當糟糕。

昆州當局已派出直升機救援那些被洪水困在汽車或屋頂的居民。

圖文巴市居民格林對BBC記者說,圖文巴位於海拔2000英尺的一個死火山口上,居民已忍受了長達10年的乾旱,過去幾年,人們甚至無法用水洗車,這場洪水真是太諷刺了。

格林說,人們現在只有等待,直到洪水退去,洪水泛濫的小溪距他們住的房子只有一英里左右。

昆州的熱帶風暴從去年11月份開始,當地出現了50年不遇的洪水,整個昆州有20萬居民受災,受災面積則相當於法國和德國國土的總和。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1/110111_australia_floods.shtml

澳大利亞東北遭50年一遇洪災 毒蛇鱷魚進入城鎮

斯裡蘭卡發生洪水泥石流災害 致12死90萬人受災

洪水猛襲布裏斯班 近萬民宅被淹

公牛鯊被發現沿古德娜主街游戈 - 離海岸30公里

澳洲實施洪水稅以幫助復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