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胡錦濤:以美元主導國際貨幣體系已經成為過去

美國人可以大幅先使未來錢,皆因其國際主導地位而受到追捧;美政府濫印銀紙,所以在這方面的地位不容有失。上一次 伊拉克薩達姆講完類似的說話,就被布殊找籍口攻擊了。

胡錦濤:以美元主導國際貨幣體系已經成為過去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1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34

奧巴馬將在白宮與胡錦濤舉行會談。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美國前夕接受美國報紙書面採訪時表示,以美元主導國際貨幣體系已經成為過去。不過他表示人民幣要成為國際貨幣,還有「相當長的路要走」。

胡錦濤還表示,美元的流動性應該保持在一個合理穩定的水平上。

他是在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書面採訪時講的這番話。

2010年11月5日,美聯儲推出6000億美元的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預計將於明年6月底前執行完畢。

有測算顯示,美國因此新增的美元大概有40%都流入了中國,給中國帶來了越來越大的通脹壓力。

胡錦濤不同意讓人民幣升值抑制通脹的觀點。他還對美國的量化寬鬆政策提出了批評。

他說,「美國的貨幣政策對於全球的流動性以及資本流動有重大影響,因此美元的流動性應該保持在一個合理穩定的水平上。」

敏感問題

報道引述胡錦濤的話說,美中之間存在一些敏感問題和分歧,需要解決好。但是他在接受書面採訪時沒有具體說明什麼是敏感問題和分歧。

但是,人民幣匯率問題、貿易爭端、美國對台灣出售武器,達賴喇嘛訪美、互聯網自由以及太平洋上的海軍對峙,已經影響了中美的關係。

胡錦濤在回答有關美中兩國關係現狀和未來發展的問題時表示,「無可否認,我們之間存在一些分歧和敏感問題。但是雙方在發展兩國關係,增加交流,增加互信方面,要把握正確方向,求大同存小異,妥善解決分歧和敏感問題,共同促進中美關係的長期、健康和穩定的發展。」

胡錦濤表示,他看到了朝鮮和韓國之間緊張局勢緩和的跡象。

他說,「由於中國和其他各方的共同努力,已經看到緩和的跡象。」

他表示,他相信朝鮮核問題可以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1/110116_us_papers_hujintao.shtml

胡錦濤指由美元主導的貨幣體系是過時產物
(商台)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00:46
國家主席胡錦濤 ,星期二展開對美國 的國事訪問。他在出訪前接受美國報章訪問,指出以美元 主導的貨幣體系,是過時產物,又認為美元匯率應保持在一個合理及穩定的水平。胡錦濤又說,要令人民幣成為國際貿易結算貨幣,過程將會相當漫長。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16/18/m98y.html

70年代以來中國高級領導人訪美一覽表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32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1/110106_timeline_china_us_visits.shtml

統一非洲貨幣的長矛刺殺了卡紮菲

美國政府就是一個龐氏騙局

全球主義者索羅斯:“美國應由一世界政府取代,伴隨著聯合國規則的全球性貨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