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流血沖突致科特迪瓦局勢惡化

流血沖突致科特迪瓦局勢惡化
2011年01月13日11: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科特迪瓦緊張局勢不斷加劇。該國經濟首都阿比讓連續兩天爆發流血沖突,已造成至少11人喪生,科軍方於當地時間12日在阿比讓實行宵禁,並揚言報復。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科特迪瓦軍方首腦菲利普·芒古12日在國家電視台上宣布,對阿波博和安亞瑪兩個區實行3天的宵禁。芒古還聲稱,軍隊“從此刻起保留對攻擊行為進行報復的權利”。

  據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報道,12日凌晨,忠於前總統巴博的安全部隊與前總理瓦塔拉的支持者在阿比讓爆發沖突,至少5名警察被打死。而英國廣播公司的報道說,與安全部隊交火的是持槍平民,但其身份尚不清楚。

  英國廣播公司的報道說,配備重武器和裝甲車的科安全部隊於11日夜間開進阿波博區。當地居民稱,凌晨2點時分傳出激烈的槍聲和爆炸聲。數輛警車和一輛裝甲車在交火中被毀。

  聯合國駐科特迪瓦行動團12日發表聲明說,聯合國部隊在試圖前往該區時遇襲,並被迫還擊。3名維和部隊人員受輕傷。該聲明說,效忠巴博的部隊此前還曾阻攔和劫掠了向瓦塔拉所在飯店運送補給的聯合國車隊。

  國際組織駐西非代表表示,這是該國大選危機以來阿比讓發生的最嚴重沖突,雙方交火讓平民安全受到嚴重威脅。阿波博區的居民與挨戶搜查的安全部隊11日曾發生沖突,造成至少4名平民和兩名警察死亡。

  面對該國日益惡化的局勢,非洲國家尚未放棄通過斡旋解決危機的努力。

  肯尼亞《民族日報》報道說,肯尼亞總理奧廷加日前宣布將於本周晚些時候重返科特迪瓦。他在向美英法等國外交官介紹上一次斡旋情況時表示,西方國家應保持對科特迪瓦危機的關注,因為該國局勢很容易失控。

  去年底,科特迪瓦舉行總統大選后,巴博與瓦塔拉各自宣布“贏得大選”並先后“宣誓就任總統”。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723719.html

西非國家共同體威脅將對巴博動武

科特迪瓦危機全是有關石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