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英軍推出新型飛行頭盔 可通過眼睛鎖定目標

英軍推出新型飛行頭盔 可通過眼睛鎖定目標
2011年01月05日08:17

  英國BAE系統公司為空軍研制出了一種新型的頭盔,它能讓飛行員通過眼睛鎖定目標,然后下達語音命令殲敵

  據中國日報消息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3日報道,英國BAE系統公司為空軍研制出了一種新型的頭盔,它能讓飛行員通過眼睛鎖定目標,然后下達語音命令殲敵,擺脫了傳統空戰對戰機位置與飛行員手動攻擊的束縛,標志著空軍攻擊能力的巨大飛躍。

  這種名為“打擊者”的綜合顯示頭盔每個價值25萬英鎊。頭盔裡面微小的光學感應器收集到的信息會被傳到駕駛艙裡的感應器做進一步分析,這樣,飛行員所要做的只是用目光鎖定頭盔護目鏡上的敵機,然后通過語音命令向其發射導彈。不管敵機是在下方、上方或是兩側,隻要出現在飛行員的視線內,就能“收到”一枚導彈。

  英國空軍飛行員和后勤保障工程師們參加了新型頭盔的研制。飛行員鮑曼說:“這意味著傳統空戰的結束,以前你必須在一架戰機后方才能將其鎖定﹔有了新頭盔后,我可以用頭操縱武器。”

  “打擊者”頭盔已經在英國皇家空軍“台風”戰斗機上做了大量的測試。BAE發言人稱:“一種先進的光學跟蹤器被應用到飛行員頭盔系統裡,雖然這種設備是為‘台風’戰斗機設計的,但它也可應用到其他所有戰機,包括武裝直升機。”

來源:武漢晚報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653017.html

未來的英國士兵:星球大戰頭盔和神槍手步槍去對付塔利班

DARPA設計新帽遙控部隊長官頭腦

英國空軍宣布裁員2500人 解散2支轟炸機中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