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世界銀行:全球經濟瀕臨危機邊緣

世界銀行:全球經濟瀕臨危機邊緣
更新時間 2011年4月1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32
世界銀行擔心全球經濟再次陷入危機

世界銀行行長佐立克警告說,油價飆升、失業和中東局勢動蕩,使世界距離全面經濟危機只有一步之遙。

佐立克是在各國財政部長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會議結束之際發表此番講話。

在這次會議上,高糧食價格被確認是世界貧困國家面臨的最嚴重威脅。

G20國家的領導人承諾將向中東和北非新成立的政府借貸350億美元以表示對他們的支持。

佐立克說,這樣的支持至關重要。他還呼籲世界銀行支持在中東地區的改革。

他說:「等待局勢穩定意味著喪失機會。在革命的時刻保持現狀並不是穩操勝券的辦法。」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幹事斯特勞斯-卡恩也對年輕人中的高失業率表示擔心。

卡恩說,由於年輕中的失業率很高,有一種危險是年輕人可能會一輩子失業,這些年輕人很可能會成為「失去的一代」。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4/110417_world_bank_economy.shtml
20種跡象:一場可怕的全球性糧食危機在來臨中

世行警告可能出現糧食危機

脫離現實的美國人:一份SGTbull的微型文件:大崩潰的來臨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創建危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