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面對抗議也門總統同意移交權力

面對抗議也門總統同意移交權力
更新時間 2011年4月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58
來自也門的報道說,也門的執政黨已經接受海灣國家旨在解決也門政治危機的建議。也門總統薩利赫的發言人說,他們已經全面接受了這個計劃。

根據該建議,也門總統將在同反對派簽署協議後一個月向副手移交權力。作為交換,也門總統將得到免於起訴的豁免。
為期兩個月的抗議中有一百多抗議者被打死

也門總統數月來一直面對公眾的反對抗議。抗議者要求結束薩利赫長達32年的統治。在長達兩個月的抗議中,至少120人被打死。

反對派領導人說,他對也門總統同意交出權力的消息表示歡迎,但是他說不會參加建議中的全國團結政府。

反對派堅持他們不會接受赦免薩利赫及其家人的條件。如果薩利赫按照預期交出權力,那麼他將成為今年繼突尼斯的本·阿里,埃及的穆巴拉克之後第三位在抗議中下台的阿拉伯國家領導人。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4/110423_yemen_president.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