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英媒:王室婚禮 兩前首相未獲邀

衹剩下普通共濟會員身份的兩位前首相也不獲邀。

英媒:王室婚禮 兩前首相未獲邀
更新時間 2011年4月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15
英國報摘

王室婚禮的來賓名單公布已公布,距離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米德爾頓大婚還有5天時間,與其相關的消息佔據了星期天(4月14日)的英國報紙頭版。

一向支持保守黨的《星期日電訊報》說,前首相布萊爾和布朗必須與全球20億觀眾一起,通過電視轉播觀看王室婚禮,因為兩人沒有獲得王室邀請參加婚禮。

《星期日電訊報》指出,保守黨前首相撒切爾夫人和梅傑收到了婚禮邀請。

英國小報刊登了凱特將近20年前在別人婚禮上當伴娘的照片,圖中的凱特在微笑、臉色微紅。威廉王子的照片則是他穿著短褲跟朋友聚會。

《星期日鏡報》將凱特身穿比基尼的照片與澳大利亞大堡礁的照片並列刊登,顯示這裏是王子夫婦度蜜月的地點。

《世界新聞報》則刊登約旦紅海邊一處度假勝地的照片,並強調,那裏遠離中東動蕩地區。

一位王室官員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威廉王子想讓新婚妻子遠離公眾生活。他計劃婚後頭兩年安排少量的活動,這樣他可以更好地適應婚姻生活。

這種做法並非沒有先例。威廉王子的祖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1940年代與菲利普親王新婚後就搬到馬耳他生活過一段時間。

《星期日泰晤士報》表示,凱特成為王室成員的頭60天內,只有12天需要履行王室的職責。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1/04/110424_uk_press_wedding.shtml

威廉婚禮無貝理雅白高敦 王室未邀請 疑涉積怨
(明報)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05:15
【明報專訊】英國 工黨兩名前首相貝理雅 和白高敦 都未獲邀參加周五的威廉王子 婚禮,但保守黨前首相馬卓安與戴卓爾夫人卻收到了請柬,引發厚此薄彼爭議。另外,血腥鎮壓示威的巴林,其王儲獲邀出席,也惹來人權組織不滿。

王室:沒獲嘉德騎士勛銜

戴卓爾夫人(Baroness Thatcher)以健康狀况為由推卻邀請,馬卓安(Sir John Major)則會出席。王室發言人稱,貝理雅(Tony Blair)白高敦(Gordon Brown)並沒獲得嘉德騎士(Knights of the Garter)勛銜,因此未獲邀,但工黨議員認為兩人未獲邀參加這一「偉大英國盛事」是令人意外且異乎尋常的。1981年查理斯 王子與戴妃結婚時,當時所有在世的前首相都有獲邀出席婚禮。

《每日電訊報》指出,貝理雅任首相的10年間,與王室的關係緊張。部分原因是他與戴妃關係密切,令女王身邊的人不悅。貝理雅初見戴安娜 時,即覺志趣相投,他在回憶錄稱,「正當我們(新工黨)改變英國形象時,她(戴妃)也正顛覆固有帝制(形象)」。

貝理雅與王室關係跌入谷底是在2002年。當時首相府被指試圖強硬介入安排王太后葬禮事宜,以突顯時任首相貝理雅的角色。貝理雅對此一直否認,但在回憶錄中承認這件事留下「苦澀」回憶。另外,貝理雅夫人彭雪玲(Cherie)亦曾拒絕向王室成員行屈膝禮。貝理雅密友相信,王室覺得貝理雅目中無人,曾試圖透過傳媒挫他威風。

貝理雅在回憶錄中也透露了他一次對女王「不敬」的經歷,那是千禧年時兩人一同出席千禧宮(Millennium Dome)活動同唱友誼萬歲時,自己曾為是否要與女王手拖手而煩惱(王室對觸碰女王有嚴格限制),其後他決定伸橫雙手,讓女王決定是否拖手,最後女王伸出一隻手回應。白高敦夫婦與王室的關係雖緩和許多,但也變得更官式化,沒有太多私交。

人權組織促撤邀巴林王儲

另外,巴林王儲薩爾曼(Salman bin Hamad al-Khalifa)成為威廉婚禮座上賓,亦惹人權組織不滿,要求政府撤銷邀請。巴林在沙特出兵支援下,血腥鎮壓示威,許多抗爭者被囚。英國王室堅稱婚禮賓客名單已考慮了外交部意見。

每日電訊報/獨立報/衛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24/4/nyuz.html

英王室婚禮賓客 艾爾頓強上榜
(法新社)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01:35
(法新社倫敦 23日電) 英國 今天公布參加威廉王子 與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婚禮的確認賓客名單,搖滾巨星艾爾頓強(Elton John)與貝克漢夫婦表示將出席婚禮,受邀賓客共有1900人。

包括雪梨奧運 泳將索普(Ian Thorpe)在內的體育明星、飾演「豆豆先生」(Mr Bean)的羅溫艾金森(Rown Atkinson)等藝人,以及參與阿富汗 與伊拉克 戰爭的老兵,也將參加29日的婚禮。

聖詹姆士宮(St James's Palace)公布在倫敦歷史悠久西敏寺舉行的婚禮座位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與高階王室成員將坐在第一排,凱特家人坐在走道另一邊的第一排。

摩納哥親王艾柏特(Albert)等40多名外國王室成員與數名國家元首也確認將出席婚禮。艾伯特7月1日也將與南非游泳選手薇斯托克(Charlene Wittstock)結婚。

聖詹姆士宮只公布1900名婚禮賓客的一小部分名單,這場婚禮預計全球有20億名電視觀眾觀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23/8/nyff.html

光明會謀殺戴安娜(重貼)

David Icke - 戴安娜王妃的謀殺案(關於王室的真相)

王子的結婚戒指拒絕是否一項撒旦跡像?

美國官員稱外星人或將現身威廉王子婚禮現場

天啟的國王:秘密的完結時代訊息被發現編碼在西敏寺大教堂的加冕地板上

探秘英國奢華的皇家馬廄 黃金馬車重4噸

街頭劇人仕在皇家婚禮前以莫須有罪名被捕

光明會皇家婚禮 遊戲卡預測恐襲錯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