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以色列研出蒲公英原理電子纖維可攔截地空導彈

以色列研出蒲公英原理電子纖維可攔截地空導彈
梁藝瓊
2011年04月21日09:09
來源:《解放軍報》
蒲公英白色的絨毛隨風飄落到四方。

  摘一朵蒲公英,輕輕一吹,白色的絨毛便輕盈地隨風飄落到四方……如今,以色列運用納米技術制造出一種類似蒲公英的電子纖維,能夠有效攔截雷達引導的導彈。

  “蒲公英”的作用原理,類似於戰機在受到來襲導彈攻擊時,釋放干擾箔條以使導彈“抓瞎”。它其實是一種比鑽石還要堅硬100倍的電子纖維,能完全隱形懸浮在空中。一旦釋放后,這種“蒲公英”能以幾乎無重的狀態漂浮於空中,編織成一張看不見的巨型網,雷達引導的導彈無法有效辨別,從而攔截地空導彈的襲擊。

  此前,以色列空軍曾使用一種叫做“谷殼”的纖維玻璃干擾敵方雷達,但纖維玻璃相對“蒲公英”過重,敵方可根據其飛行和下墜速度判斷“雷達上的有些亮點不是飛機”。

  “蒲公英”取代“谷殼”,源自納米技術的成功應用。一根頭發的直徑約5萬納米,該國研究人員卻制造出了直徑僅130納米的電子纖維“蒲公英”。每架飛機可以攜帶數以百萬計的此類纖維,散布在空中之后,對方的雷達顯示將是一片迷茫,雷達制導的導彈也將會因為找不到目標而束手無策。(梁藝瓊)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44546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