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白雪公主漫畫被轟歧視日貨

美媒刊登諷刺日食品漫畫遭日本抗議 將表示遺憾
2011年04月23日14:0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據日本共同社4月23日報道,美國紐約時報社旗下的《國際先驅論壇報》4月22日透露,該報將在25日的編輯隨筆欄目中提及刊登諷刺日本食品安全的漫畫一事,預計將對此事表示遺憾。

  報道稱,紐約時報社的公關負責人已就刊登諷刺日本食品的漫畫表示“后悔”。

  據報道,日本駐紐約總領事館已向《國際先驅論壇報》提出了抗議,認為后者刊登的漫畫“可能引發對日本食品毫無根據的不安情緒”。

  據悉,《國際先驅論壇報》21日刊登了這幅漫畫。漫畫中,白雪公主拿著一份寫有“日本”、“輻射”字樣的報紙,表情嚴厲地詢問手拿著蘋果的老婦:“是從日本來的嗎?”。(記者朱盈庫)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465110.html

白雪公主漫畫被轟歧視日貨
(星島)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綜合報道

  近日刊登於國際英文報章《國際先驅論壇報》的一幅「白雪公主與巫婆」漫畫被指歧視日本 食品之嫌,引起日方不滿,日本駐紐約 總領事館向全資擁有該報章的《紐約時報》公司抗議,稱該漫畫可能引發消費者對日本食品的不安情緒。

  有關的漫畫刊載於前日《國際先驅論壇報》評論專欄,漫畫中白雪公主拿著一份報紙,上面寫有「日本」、「輻射 」字樣;表情緊張的白雪公主更質問拿著蘋果的巫婆說:「是從日本來的嗎?」漫畫標明是中國英文報紙《China Daily》的漫畫家創作,但未知該作品是否轉載。

  提出抗議的日本駐紐約總領事館宣傳中心主任川村泰久強調,日本生產的食品在日美兩地都經過嚴格的輻射檢測,消費者完全不用擔心。

  四千億重建災區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在周五的內閣會議上,確定四萬二百億日圓 (約三千九百八十五億港元)的補充預算案,以進行大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包括清理廢墟、臨時安置建設及道路修復等費用,預計有關的預算案會在下星期四提交國會,下月二日獲得通過。在這項預算中,政府打算使用其中的一萬二千億日圓(約一千一百三十八億港元),重建遭地震海嘯損毀的道路及港口。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22/3/ny2q.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