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美太平洋司令:中國航母將改變地區力量平衡

美太平洋司令:中國航母將改變地區力量平衡
更新時間 2011年4月月1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50
中國改造「瓦良格」號航空母艦進入最後階段。

美軍太平洋司令威拉德周二(12日)在美國參院軍事委會出席聽證時表示,中國的第一艘航空母艦今年夏季有可能出海試航,該艦的部署將使該地區的力量平衡發生重大變化。

中國10年前從烏克蘭購買了「瓦良格」號航空母艦,它被看作是中國努力增強軍力的具體象徵,並將向美國在西太平洋的軍事霸主地位提出挑戰。

據中國官方媒體最近刊登這艘航空母艦的照片,並說改造工程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威拉德在參院聽證會上表示,「根據我們在太平洋的合作伙伴和盟國提供的信息,我認為形勢將會出現重大變化。」他同時還指出,中國軍力有明顯增長。

但是他認為這種影響基本上是象徵性的,因為中國的航母空母艦真正用於作戰,還需要長期的訓練,發展和演習。

目前中國軍力增強包括能夠迅速部署彈道導彈和網絡戰的能力,這一形勢讓周邊國家感到擔憂,並有可能阻礙美軍的行動自由。

威拉德說,中國還增加常規潛艇和核潛艇的數量,並提高了這些潛艇的性能,這進一步刺激亞太地區的潛艇數量猛增。

他說,馬來西亞,越南,印尼和澳大利亞已經購買,或者打算購買和增加它們的潛艇數量。

不過威拉德指出,中國海軍在行動上不如去年那樣具有進攻性。他認為,這是因為美中之間因對台軍售而中斷的軍事交流得到恢復。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4/110412_us_china_carrier.shtml


美司令:中國航母改變平衡
(明報)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15:55
美軍太平洋司令威拉德表示,中國的第一艘航空母艦今年夏季有可能出海試航,這將令地區力量平衡發生重大變化。

中國10年前從烏克蘭 購買了「瓦良格」號航空母艦,它被看作是中國努力增強軍力的具體象徵,並將向美國 在西太平洋的軍事霸主地位提出挑戰。中國官方媒體最近刊登航空母艦的照片,並說改造工程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威拉德周二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會出席聽證時表示,「根據我們在太平洋的合作伙伴和盟國提供的信息,我認為形勢將會出現重大變化。」

他同時還指出,中國軍力有明顯增長。但是他認為這種影響基本上是象徵性的,因為中國的航空母艦真正用於作戰,還需要長期的訓練,發展和演習。

由威拉德所領軍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擁有5個航空母艦戰鬥群,用以在這個全球貿易的關鍵區域展現美國的影響力。不過,中國軍力擴張包括能夠迅速部署彈道導彈和網絡戰的能力,這一形勢讓周邊國家感到擔憂,並有可能阻礙美軍的行動自由。

威拉德說,中國還增加常規潛艇和核潛艇的數量,並提高了這些潛艇的性能,這進一步刺激亞太地區的潛艇數量猛增。

他說,馬來西亞 、越南 、印尼 和澳洲 已經購買,或者打算購買和增加它們的潛艇數量。

不過威拉德指出,中國海軍在行動上不如去年那樣具有進攻性。他認為,這是因為美中之間因對台軍售而中斷的軍事交流得到恢復。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13/4/ns4g.html

中國建造航母進入倒數階段

中俄明年可能在日本海舉行聯合軍演 中國航母2014年下水

專家:中國造航母非秘密 西方議論暴露狹隘胸襟

美國商用衛星快拍了這中國航母施琅號在海上的第一張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