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2日星期一

洗頭航班與建滔化工用170億填氹的張國榮

洗頭航班與建滔化工用170億填氹的張國榮
清遠社團總會主席張國榮,建滔化工的主席、廣東省政協、梁振英齊心基金會贊助人;製銅箔起家,2004年在清遠佛崗開工業園,之後染指地產,現時年租金收入近10億元,2016年宣布以22.6億元成本,在市場上吸納5%國泰股份,翌年增持至9.61%,悉數售予卡塔爾航空,令後者成為國泰第三大股東。

8月3日,流亡23年的維族人Ablikim Yusuf拍片在網上求救,稱自己遭卡塔爾多哈機場扣留,將被遣送中國,怕被送到新疆集中營。各界隨即展開營救,外媒向卡塔爾航空求證,證實Yusuf的確在飛往北京客機的登機名單上。最終,Yusuf被美方官員接走,飛抵華盛頓,逃過了卡塔爾航空的恐怖航班。

奇怪的是,卡塔爾政府於8月23日決定從「37國支持中國興建再教育營」聯署上撤名,以示對維族人權的支持,理應有參與營救。多哈機場扣人案的作倀者,應該不是政府,而是……

張國榮在今年3月的建滔業績發布會上,透露目前吸納了國泰2%股份,未來還會進一步增持。

建滔2016年起進軍倫敦房地產市場,以25.6億收購金融城WeWork歐洲總部Moor Place;翌年以42億收購金絲雀碼頭寫字樓,成為畢馬威會計師所總部的業主——全都發生在習近平訪英國與卡梅倫簽訂大額投資協議之後。

2018年3月,張國榮首次在兩會提案《石墨烯發熱材料解决冬季採暖問題》白皮書,幫子公司建滔地暖鋪路。5月,他走訪湖南衡陽先付30億上期,建廠生產地暖設施;8月再到當地,與耒陽市政府簽訂170億元投資協定,興建產業園。衡陽官文這麼說:

「建滔集團助推衡陽振興實體經濟,加快『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建設,實現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現有員工近1700人,打算購置種種設備1000餘台,為衡陽經濟成長做出新的孝敬。」

哈哈!黨語竟然夠膽死用「孝敬」這兩個字。

2017年底,耒陽市政府債務餘額累計達人民幣24.64億元,全市公務員一度無糧出。到2018年,耒陽地方債升至130億元,是政府財政收入的5倍,仆街黨官竟然想到一條絕橋:所有公務員扣起30%工資買地方債,出債券代替人民幣。

咁建滔嗰170億……

習近平:「我愛張國榮。」

//清遠社團總會由時任中聯辦副主任林武 、廣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蔣樂儀、清遠市政協主席何炳華、已故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於2014年3月推動成立,是中聯辦轄下最早成立的社團總會。//

//7月20日,香港清遠社團總會組織約600名旅港鄉親參加「守護香港」大會。//

今日,多份報紙A1都刊登清遠社團總會的公開信,促請林鄭盡快實施《緊急法》和《反蒙面法》,准許政府任意行政拘留示威者6個月,以及設記者官方實名登記制——明明是總會的名義,卻不斷出現「我感到」、「我向」、「我支持」的字眼——這個「我」,正是張國榮。

作者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2622661047784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