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FBI被揭非法取電話紀錄

多謝Jim兄它區資料:

FBI被揭非法取電話紀錄
(明報)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09:45

美國聯邦調查局被揭發2003至2006年間,不恰當索取數千份電話6紀錄,司法部指這屬於違法行為。

司法部總檢察長范恩20日提交報告,指司法部詳細審查了聯邦調查局(FBI)索取數千份電話紀錄的不當行為,以及有關工作人員對此應負的責任。他強調,即使聯邦調查局在處理一些重要案件時有權索取電話紀錄,也不能違反法律和司法部的政策。

根據司法長達289頁的報告顯示,聯邦調查局在2003年至2006年間發出700多封信件,以「緊迫情況」為由,向電訊公司索取了數千個電話號碼的通訊紀錄。然而,其中大部分調查案件並非事關人命或其他緊急事務,而且不少索取行為只是通過郵件、電話或便條,沒有按照法定程序。此外,聯邦調查局還曾謊稱大陪審團已經發放傳票而索取這些紀錄。

范恩敦促採取進一步措施,確保聯邦調查局在符合法律和司法部政策的條件下獲得電話紀錄,避免這種濫用權力的事件再次發生。他還建議聯邦調查局審查相關人員的行為,以確定是否對其採取必要行動。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萊希表示,美國人違反了法律就要承擔後果,就算是聯邦調查局官員也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聯邦調查局發表聲明強調,該部門只是獲取了被調查對象的電話接入和撥出紀錄,沒有索要過電話中的具體交談內容。

司法部在2007年公布的報告中也表示,聯邦調查局曾濫用權力,在調查恐怖主義或間諜案件時,以不合法或不恰當的方式索取電話、財務或其他秘密檔案。


(新華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21/4/g82m.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