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江西一高山發現“金字塔”建筑 神秘字符尚未破解

江西一高山發現“金字塔”建筑 神秘字符尚未破解
2010年03月25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江西撫州市一千余米的高山上驚現大型神秘“金字塔”狀建筑。24日,撫州市崇仁縣文博所趙所長向記者介紹,整座建筑由巨石搭建而成,呈未完工的金字塔狀,佔地超過5000平方米,其年代和功能有待進一步考証。

  據介紹,神秘建筑遺址位於崇仁縣境內相山主峰旁的山頭上,海拔1214米,東南角有一道長40米的弧形山牆,整座建筑佔地超過5000平方米,規模巨大如同一座宮殿。建筑物主體呈方形,正面寬32米,側長35.4米。牆高4層,每層圍牆厚1.5米,上層比下一層內縮1.2米。遠處看去,整個建筑呈金字塔形狀。

  在建筑物中間,有一道由幾塊巨石堆成、高度為6.6米的山門,上刻有4個奇怪的合體字,經過仔細辨認,考古人員確認4個合體字自左向右分別為“道岸”、“巴陵”、“天共”、“相山”。就在這個建筑物700米外,考古人員還發現一處風格相同的建筑,位於相山主峰,海拔1224米,面積約1600平方米,也全部用石頭砌成。

  令考古人員不解的是,在人跡罕見的高山上,兩處規模巨大的遺址全部用石料堆砌而成,而且不用卯榫以及其他黏合物,卻能與周邊的環境融為一體。此外,4個古怪的合體字究竟意味著什麼,目前還找不出合適的解釋。(何柳斌)
http://unn.people.com.cn/BIG5/14748/1121833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