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英國“紅箭”飛行表演隊訓練中相撞 (片段)

克里特島上中空紅箭飛機碰撞的一刻 拍攝於片段上
The moment Red Arrow jets collide mid-air over Crete captured on video

By Daily Mail Reporter
Last updated at 11:55 AM on 25th March 2010

Red Arrow Crash Video:
紅箭碰撞片段:

http://itn.co.uk/tags/red_arrows.html


Impact: A cloud of smoke rises up from the site of the collision just seconds after the crash
影響:碰撞現場,剛在墜毀幾秒鐘後煙雲升起
Horror crash: A man, believed to be an RAF engineer, examines the wreckage of the lucky pilot's plane in Crete
恐怖碰撞:一個相信是英國皇家空軍工程師的男人,在克里特島檢查幸運飛行員的飛機殘骸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worldnews/article-1260559/The-moment-Red-Arrows-jets-collide-mid-air-Crete.html

RAF Red Arrow Quebec Air show 2008, Part 1
英國皇家空軍紅箭魁北克航空展2008年,第1部分

西元2008年06月19日

Red Arrow Training Session
紅箭訓練

西元2008年07月17日

英國“紅箭”飛行表演隊訓練中兩機相撞
2010年03月25日05:59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22日,紅箭特技飛行隊在訓練中。
23日,救援專家檢查墜毀飛機的殘骸。

  英國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兩架飛機23日執行季前訓練時相撞。其中一架飛機墜毀,飛行員用降落傘著陸,頭部和肩部受傷﹔另一架飛機安全降落,飛行員安然無恙。這是“紅箭”飛行表演隊時隔近40年后再次發生撞機事件。英國國防部已著手調查事件起因。

  一機毀一人傷
  “紅箭”飛行表演隊由9架“鷹式”高級噴氣式飛機和1架“替補機”組成。23日下午,表演隊在希臘克裡特島執行年度季前訓練過程時,兩架飛機相撞。

  目擊者說,表演隊當時執行在希臘的首次全程訓練,一架飛機似乎觸上另一架飛機翼梢,而后墜落。

  這架價值500萬英鎊的飛機墜落在卡斯泰利軍事基地,完全焚毀。飛行員跳傘逃生,頭部和肩部受傷,沒有生命危險,已被送至卡斯泰利醫院接受治療。

  撞機事件中另一架飛機緊急降落,翼尖折斷,尾部右側受損,飛行員沒有受傷。表演隊其他飛機安全降落在距撞機地點大約35公裡的伊拉克利奧機場。

  軍方啟動調查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對撞機事件予以証實,稱國防部將就事件起因展開調查。

  通常情況下,“紅箭”訓練過程會拍攝下來。不過,眼下尚不清楚攝像機是否捕捉到撞機瞬間。

  國防部發言人沒有公布受傷飛行員姓名。從照片看,傷者為男性,從而排除隊中唯一女飛行員柯絲蒂·穆爾受傷可能。31歲的穆爾去年入選表演隊,擔任3號位置,是“紅箭”歷史上首名女飛行員。

  曾經機毀人亡
  “紅箭”上一次出事要追溯到近40年前。1971年,表演隊兩架飛機在英國格洛斯特郡相撞墜毀,4名飛行員死亡。

  “紅箭”成立於1965年,以“九機空中鑽石編隊”聞名於世,平均每年在世界各地表演80至90次,還有望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表演。

  “紅箭”今年迎來第46個公開表演季,定於4月在倫敦馬拉鬆賽亮相,幫助英國空軍下屬一個慈善基金會籌款。去年10月以來,飛行隊加大訓練力度。

  眼下尚不清楚撞機事件是否會影響“紅箭”表演日程。

  據新華社專電記者張旌

(責任編輯:劉則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121692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