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路透社:揭秘利比亞反對派組織的“幕后推手”

路透社:揭秘利比亞反對派組織的“幕后推手”
2011年04月07日13:5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4月7日訊 據路透社消息,一家規模小卻人脈廣的華盛頓公關公司The Harbour Group正在幫助利比亞最具實力的反對派組織面向美國記者和政客進行公關宣傳。

  Harbour Group的負責人Richard Mintz說,他的公司在為利比亞反對派組建的利比亞臨時全國委員會駐華盛頓辦公室工作,但是沒有領取報酬。利比亞臨時全國委員會由奧加利領導,他在2月份的時候辭去了利比亞駐美國大使的職務。

  Mintz告訴路透社說,“我們是自願花時間做這件工作的。”

  The Harbour Group的三位負責人是資深民主黨和共和黨人士。這家公司於周一在美國發展中心安排了奧加利的演講,並邀請了很多聽眾。該中心是一個自由派智庫,與奧巴馬關系匪淺。

  周二,The Harbour Group准備向司法部門遞交正式信函,宣布他們將代表利比亞臨時全國委員會駐華盛頓辦公室。

  這家公司為利比亞反對派組織工作的主要內容是篩選媒體電話和更新該委員會的網站。The Harbour Group與該委員會在一周之前建立了合作關系。該委員會是利比亞反對派中媒體報道程度最高的組織,它聲稱代表與卡扎菲戰斗的所有反抗者,並發表了題為“民主利比亞之願景”的政治宣言。

  The Harbour Group在該委員會的網站上表示,他們是擅於進行“聰明的戰略思考和完美的決策執行”的一家“小而精的公關公司”。

  該公司網站公布的Mintz簡歷顯示,他在比爾·克林頓1992年參加總統競選時是希拉裡·克林頓的幕僚長,隨后在克林頓執政期間擔任交通部公共事務長官。另一位負責人Richard Marcus為最近召開的三次民主黨總統會議設計了媒體關系策略。最后一位負責人John Buckley是一個著名的保守派共和黨集團的成員,他擔任過羅納德·裡根、杰克·坎普和鮑勃·杜爾的總統競選發言人。(鄭青亭 董菁)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333577.html

傳美埃特種部隊入利秘訓反對派
2011-4-5

【大公網訊】墨西哥《宇宙報》網站4月2日引述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報道,美國和埃及特種部隊正在利比亞東部一個秘密地點訓練利叛軍並向其提供武器。

一名反政府人士在利比亞叛軍據點班加西接受該電視台采訪時稱,美埃軍隊正在訓練叛軍。

他表示,自己曾在利比亞東部一個「秘密設施」中接受了軍事技術訓練並被派去發射「喀秋莎」火箭彈,這是最先進的熱跟蹤火箭彈,他們必須學習如何使用它們,美埃特種部隊在那里就是為了培訓他們這一技能。他還說,3月31日晚又有一批火箭彈發射器從埃及運抵利比亞東部。

英國《獨立報》網站4月3日報道題:西方軍事顧問的身影開始現身班加西

聯軍在利比亞進行秘密行動的首個明顯跡象已於昨天顯現。在班加西附近的幾個地方,西方「援助」十分活躍的跡象非常明顯。

美國和西歐的軍事及外交特工—通常被稱為專家、咨詢者或顧問—在班加西現身。其中一人是最近曾任駐阿富汗外交宮的英國前海軍軍官,他說自己是利比亞反叛政府的顧問。

在班加西通往前線的路上,記者偶遇一組駕駛3輛四輪汽車、操英格蘭和蘇格蘭口音的人馬。他們目前在進行和軍事有關的任務,那麼,軍事訓練還會遠麼?

美國《外交政策》網站4月1日文章題:不要給叛軍武器,訓練他們

利比亞叛軍是一批組織松散的烏合之眾,似乎沒有堅守防禦陣地或精心策劃有效打擊敵人的能力。他們需要新兵訓練營、基本的步兵訓練並培養一些戰地指揮宮,而不是需要更多武器。

反叛力量將需要經過數月甚至數年訓練,才有能力打敗忠於卡紮菲的地面部隊。

「烏合之眾」內訌不斷

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4月2日報道,利比亞叛軍最高領導層出現了顯而易見的裂痕。

反對派曾說,過去一周他們的士兵開始得到更好的訓練和更明晰的指揮。但今天,反對派臨時政府國家過渡委員會試圖與它此前欣然接受的一位廣受歡迎的軍隊指揮官拉開距離。

在美國生活多年的前陸軍上校哈利法·哈夫塔爾不久前重返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最初稱贊他是一位能幫助領導反對派武裝、訓練其主要由志願者組成的部隊的領導人。但今天,該委員會副主席兼發言人古賈說,哈夫塔爾在部隊中沒有領導地位。

他說:「我們在哈夫塔爾從美國抵達之前就確立了軍隊領導層。」他指的是被任命為武裝部隊司令的阿蔔杜勒·尤尼斯和被任命為國家過渡委員會高級防務官的奧馬爾·哈里里。

然而,叛軍內一位與哈夫塔爾關係密切的人說,哈夫塔爾仍在指揮部隊,古賈的表態令民眾不安。他說:「因此,今天班加西一片混亂。他們在說古賈必須離開。人民支持哈夫塔爾,誰也不能把他從軍隊或從我們心中趕走。」

據悉,自哈夫塔爾從美國抵達利比亞並被任命為在尤尼斯領導下的指揮官以來,哈夫塔爾和尤尼斯之間就有了矛盾。他們兩人走過的路截然不同:尤尼斯曾任卡紮菲的內政部長和利比亞特種部隊司令,今年2月倒戈加入叛軍;哈夫塔爾參與了1969年令卡紮菲上台的政變,還是利比亞與鄰國乍得的戰爭中的英雄,但1988年成為反卡紮菲活動分子而流亡海外。

路透社說,利比亞叛軍的國家過渡委員會今天任命了一個「危機小組」,包括新的武裝部隊負責人。

該委員會發言人古賈說,由馬哈茂德·賈布里勒領導的危機小組將接受國家過渡委員會的指示。他還說,奧馬爾·哈里里負責軍事部,阿蔔杜勒·尤尼斯則擔任該部參謀長。

兩周前,一名叛軍發言人曾宣布,哈利法·哈夫塔爾被任命為叛軍首腦。但古賈今天說,哈夫塔爾從未被任命為軍事領導人。

新華網5日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1/04/05/junshi05-1360447.htm

為利比亞石油的戰爭計劃長久,沒有人關心人民

'以色列製造的武器在利比亞繳獲'

Engdahl:創造性毀滅之第二部--華盛頓大中東計劃盤子裏的利比亞

Chossudovsky:美國計劃對利比亞的核攻擊;;奧巴馬的利比亞黑人的種族屠殺

利比亞:為世界政府的戰爭

俄媒稱美國對利動武目的就是企圖獨占亞非石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