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谷歌雅虎質疑澳洲推過濾網站

谷歌雅虎質疑澳洲推過濾網站
更新時間 2010年 2月 1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13
反對團體認為對網絡過濾並不能真正地保護兒童。

澳大利亞出台備受爭議的互聯網過濾計劃,谷歌(google)和雅虎(Yahoo) 加入了另外兩家澳大利亞機構的行列要求該國政府對此計劃「重新考慮」。

澳大利亞政府早些時候宣佈,將會推出法例,設立一套強制性網絡過濾系統,以阻止互聯網中的「垃圾類內容」(Refused Classification)。

反對這一計劃的機構爭辯說,受到阻止的內容涉及面過廣。他們還警告,這種過濾器並不能「有效地保護兒童」。因為一些極為猥瑣的內容,尤其是那些涉及到兒童色情的內容通常在網上聊天室中出現,很難過濾。

這兩家澳大利亞機構為澳洲圖書館及信息協會(ALIA)和鼓勵年輕人上網的激勵基金會(Inspire Foundation)。

澳洲圖書館及信息協會的網站說,有關政府試用過濾器的報告承認,對於流量很大的網站,過濾器會承受很大的壓力。

另外該協會的執行總裁哈特雷表示,這個互聯網過濾計劃會使澳大利亞網民「誤以為有安全感」。

有關互聯網過濾器的計劃,是由澳大利亞通訊部長康羅伊在2008年提出的,這項計劃一直備受爭議。

就在今年2月10日和11日,一個黑客組織攻擊了澳大利亞政府的網站以示對網絡過濾計劃的不滿,曾一度導致政府網站癱瘓。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2/100216_australia_filter.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