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美國計劃在南中國海增加軍事影響力

美國計劃在南中國海增加軍事影響力
更新時間 2011年 4月 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39
威拉德表示美軍致力於亞太事務的決心沒有改變。

美軍亞太地區最高指揮官說,由於其盟友希望美國擴大在該地區的軍事影響,美國計劃通過澳大利亞進行軍事換防。

南中國海被認為是可能引發未來戰爭的敏感地區。自二戰以來,美軍兵力一直在該地區佔據統治地位。

但中國軍力過去十年的迅速增長以及解放軍最近在南中國海問題上的強硬態度使美國的一些東亞盟友日益感到不安。

由於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的拖累以及削減軍費的壓力,美軍能否繼續保持其亞太地區軍事優勢開始令人生疑。

美國太平洋戰區司令威拉德海軍上將周三(4月6日)在眾院武裝力量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美國一直努力表明自己致力於亞太地區事務的決心。

他說,美國在該地區的盟友之一澳大利亞一直呼籲美國加強在亞太地區、尤其是南亞和南中國海的軍事力量。

威拉德說,他最近訪問了澳大利亞北部地區。並說,美、澳之間有望就澳大利亞在未來向美軍提供換防基地達成協議。

美國太平洋戰區總共擁有兵力33萬,其中包括在日本和韓國基地的八萬駐軍。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4/110407_us_asia_pacific.shtml

David Swanson: 美國軍費開支災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