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科學家預測今年大西洋颶風季或將異常活躍

科學家預測今年大西洋颶風季或將異常活躍
2011年04月15日17:1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圖片說明:2010年大西洋颶風季中首個被命名為風暴的亞歷克斯颶風,它於2010年6月30日襲擊了墨西哥東北部。(圖片來源: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大氣科學學院的菲利浦.克勞茲巴奇(Philip Klotzbach)和威廉.格雷(William Gray)最近預測稱,今年大西洋颶風季或將異常活躍,將有5個3級或更強的颶風生成。

  據環境新聞網報道,兩位科學家估計,今年強颶風登陸美國的可能性是常年平均水平的140%。他們每年都會發表幾份季度颶風預測報告,以便滿足大眾的好奇心並讓更多的人關注颶風問題。

  大西洋颶風季通常始於每年的6月1日,結束於11月30日。

  “2011年3月份所獲得的信息表明,今年的大西洋颶風將遠遠活躍於1950—2000年的平均水平。”科學家們在4月6日發表的報告中表示,“我們估計2011年將會有9個颶風(歷史平均是5.9個),16個提名為風暴(歷史平均是9.6個),80個風暴日(歷史平均是49.1個),35個颶風日(歷史平均是24.5個),5個強(3—5級)颶風(歷史平均為2.3個),以及10個強颶風日(歷史平均為5個)。”科學家們說,“預計,2011年大西洋流域熱帶風暴活動約為常年平均水平的175%。”

  根據東部和中部太平洋熱帶海域的異常增溫以及大西洋熱帶海域的異常降溫現象,他們們分析形成了此份預測報告。

  “據我們預計,目前拉尼娜現象將在颶風季核心期間漸趨消失。總體而言,各種情況仍趨向於形成異常活躍的颶風季。”科學家們說。

  在全球熱帶風暴洋流中,大西洋流域每年的變化程度是最大的。克勞茲巴齊和格雷在報告中說。

  根據預測,2011年,一個或更多的強颶風可能登陸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的新奧爾良市的幾率為27%,而該地區至今尚未從2005年的卡特裡娜和麗塔颶風中完全恢復過來。(韋林娜)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403226.html

美國中部連續三天遭龍卷風和強風暴襲擊 至少16人遇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