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中國異見人士郵箱遭黑客攻擊


報摘:中國異議人士郵箱遭黑客攻擊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1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16

谷歌宣佈考慮撤出中國所引起的風波星期五繼續成為英國各大報紙報道的熱門話題。

《衛報》報道說,中國的一些人權活動人士聲稱自己的谷歌電子郵件帳戶受到了黑客攻擊。

報道引述中國知名現代藝術家艾未未的話說,他在兩個月前發現自己有關四川地震調查的電子郵件被轉發給了其他人。他隨後更換了電子郵箱密碼,但是無濟於事。

《衛報》的報道說,聲稱自己的電子郵箱受到黑客攻擊的還有被監禁的異議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以及維權律師滕彪。

強硬姿態

《每日電訊報》、《獨立報》和《泰晤士報》星期五都重點報道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谷歌事件作出的反應,強調了中國擺出的強硬姿態。

《每日電訊報》引述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有關歡迎外國公司在遵紀守法的前提下參與中國互聯網發展的談話,形容中國表現了拒絕讓步的強硬立場。

嚴格限制

《獨立報》發表駐中國記者庫南撰寫的文章說,最新發生的事件充分顯示了在中國使用互聯網的困難程度。

文章說,中國當局喜歡互聯網帶來的商業利益,但是不喜歡互聯網成為討論政治問題的一個平台。

庫南說,根據他本人在中國的經歷,中國政府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非常有效的封鎖互聯網。

庫南認為,現在中國立場強硬,近期的情況可能是互聯網自由受到更嚴格的限制。

市場贏家

《泰晤士報》經濟版發表文章說,中國土生土長的搜索引擎百度是谷歌事件中的最大贏家。

文章說,百度股票價格星期三在納斯達克股市上升了12%,星期四上升了5.6%。

投資者預測,百度可能會佔據谷歌在中國讓出的大部分市場份額。

對人類未來繁榮的威脅

《泰晤士報》星期五發表經濟事務編輯霍斯金撰寫的文章,引述了世界經濟論壇剛剛發出的一項風險警告。

世界經濟論壇的評估報告說,中國經濟發展急劇放慢是未來人類繁榮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

報告說,中國經濟發展放緩會在中國造成嚴重的失業和社會動蕩,從而對中國的貿易伙伴和全球市場造成打擊。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1/100115_press_week02.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