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委內瑞拉貨幣兌美元貶值

簡訊:委總統警告接管投機商店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41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警告說,該國貨幣貶值後,任何商店一旦被發現哄抬物價,部隊就會予以接管。
查韋斯說,物價沒有理由上漲,任何從事投機活動的商店,都會被轉交人民手中。
查韋斯政府此前宣佈,委內瑞拉貨幣玻利瓦爾自星期一(1月11日)起貶值至少17%。委內瑞拉民眾近日慌忙趕往商店搶購進口貨品。
查韋斯聲稱這有助於提升競爭力和減低對進口貨的依賴,但是批評者指責此舉將導致本已高漲的通脹率進一步惡化。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11_brief_venezuela_economy.shtml

委內瑞拉貶幣值行雙軌制
2010年01月11日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上周五晚宣佈貨幣貶值,並實行雙軌制,現時 2.15玻利瓦爾兌 1美元,變成必需品交易 2.6兌 1,其他交易 4.3兌 1,周一起實施。首都加拉加斯大批民眾周六趕到商店,搶購電視機(圖)和電腦等進口貨。
路透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111&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3613246
委內瑞拉貨幣貶值市民湧到家電店購貨
10/01/2010 4:55PM
委內瑞拉在星期一實施新匯率 , 令貨幣貶值, 大批居民搶購商品 , 以防物價通漲.
查韋斯早前宣佈 , 實施雙軌制匯率 , 對於食品和醫療用品等, 關乎民生和經濟生產的「重要進口產品」 , 匯率將從 1美元兌換2.15玻利瓦爾, 改為1美元兌 2.6玻利瓦爾, 貶值百分之17.
至於汽車、 電信產品、 家用電器等進口貨 , 匯率將變為1美元兌 4.3玻利瓦爾, 即是貶值百分之一百.
在首都加拉加斯, 大批市民湧到電器店, 排隊買家庭電器.
今次是委內瑞拉自零五年以來, 首次把貨幣貶值.
有分析認為, 措施可刺激出口 , 但就加劇通脹, 可能會得不償失
.
http://www.metroradio.com.hk/997/News/Default.aspx
委內瑞拉貨幣兌美元貶值
(15:02)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宣布,自本月11日起委內瑞拉貨幣玻利瓦爾對美元匯率貶值,並推行雙軌制匯率。
查韋斯在總統府出席2010年第一次部長會議時宣布,從下周一起,1美元兌換2.15玻利瓦爾的官方匯率調整為1美元兌換2.6玻利瓦爾。

查韋斯表示,食品、醫療產品、機械設備和科技產品的進口以及公有部門的全部進口適用此匯率;而汽車、電信產品、化工產品、冶金產品、塑膠、輪胎、電器、紡織品、建築材料、電子、印刷、煙草和飲料等商品和服務的進口則適用於「石油美元」匯率,即1美元兌換4.3玻利瓦爾。
查韋斯表示,玻利瓦爾貶值的目的,是推動國內的生產活動和促進國民經濟發展,發展出口型的經濟,減少對石油出口的依賴。
為防止國內資金出逃,自2003年起委內瑞拉實行外匯管制制度。2005年官方匯率調整到1美元兌換2.15玻利瓦爾後一直延續至今。
(新華社)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00109/ta61503a.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