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烏克蘭新總理組"全男"內閣 看低女性引眾怒

烏克蘭新總理組"全男"內閣 看低女性引眾怒
2010年03月25日15: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警察在基輔政府大樓外逮捕女性團體抗議者

烏克蘭新總理阿扎羅夫

據英國媒體24日報道,烏克蘭女權主義團體近日走上街頭,號召所有烏克蘭的妻子、女友和愛人站出來向新的內閣總理施壓,以抗議其此前發表的歧視女性的言論。

  據悉,新當選的烏克蘭總理阿扎羅夫此前曾稱新一屆政府的成員將全部由男性組成。言論一出立即引發了烏克蘭民眾的強烈不滿。

  當事人阿扎羅夫辯解稱,他所說的任命男性為政府成員實際上是需要那些能夠每天工作16-18個小時,以修補受金融危機影響而衰退的經濟。

  但是,這位親俄羅斯的烏克蘭新總理還是堅持稱,政府推行改革的工作將不需要女性的參與。他還說,這樣繁重的工作讓女性很難去應對。

  阿扎羅夫甚至在入主總理辦公室時邀請東正教教父幫助驅趕前任季莫申科在此留下的“痕跡”。

  他的言行激怒了烏克蘭的女性主義團體,他們稱阿扎羅夫是一名“公然無恥”的官僚。

  他們還強調稱,這樣一位對婦女持陳舊和偏見看法的人是沒有資格成為烏克蘭總理的。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224381.html


烏克蘭女權份子好辣:


認識東歐靚女: 白俄羅斯美女為高跟鞋瘋狂
(烏克蘭)FEMEN的最新抗議
FEMEN's latest protest

November 09, 2009 at 18:31


“美人黨”世界上最獨特的政黨

女政治家在日曆擺撩人姿勢 以突出婦女在捷克政治的日益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