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李明博稱要強硬回擊 美稱有責任保護韓國

再惡化落去的話:
巴巴萬加的世三戰預言 : 還有少於1個月剩
巴巴.萬加預測到了發生在美國的911恐怖襲擊,當時她說:美國兄弟將在鐵鳥的襲擊中倒下。還預言了蘇聯解體,黛安娜王妃去世,庫爾斯克核潛艇沉沒,而第44屆美國總統會是黑人,也將是“最後一位。”她接著說,將有巨大的經濟危機南北之間的衝突,以及牽涉進印尼的國家利益。所有這一切將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核彈將再次被使用


李明博稱要強硬回擊 讓朝鮮無法再發起挑舋
2010年11月23日21: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2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李明博23日晚來到聯合參謀本部指揮管制室,聽取了韓國軍方有關朝鮮炮擊事件的報告。他說,朝鮮仍保持著攻擊態勢,有可能會發起進一步的挑舋,因此要做好以幾倍活力還擊的心理准備。應通過強硬回擊,讓朝鮮無法再進行挑舋。

  韓國青瓦台公報首席秘書洪相杓透露,李明博還表示,韓軍應遵守交戰守則,但對於軍民不分、對普通居民發射炮彈的對方,要進行更強硬的還擊。

  李明博還要求大幅加強延坪島和白翎島一帶的軍事設施和戰斗力,盡快檢查好居民躲避設施,預防民間人員傷亡。

  他還強調,決不能容忍對居民的攻擊,從人道主義角度來說這是決不能發生的事情。過去,韓國一直對朝鮮進行人道主義援助,朝鮮不該對韓國發起這種攻擊。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8212/191609/85105/208270/13297463.html

朝鮮炮擊韓國已致18人死傷 美稱有責任保護韓國
2010年11月23日21: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電 (翟珺) 朝鮮與韓國23日在西部爭議海域發生炮戰,韓國媒體稱目前已造成韓國2名士兵死亡,16人受傷。韓國軍方稱是朝鮮率先向延坪島發射炮彈,朝鮮官方則回應稱,是韓國率先向朝鮮領海發炮。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稱,朝鮮於當天下午2時34分至2時55分,3時10分至4時42分,向延坪島發射了100多發海岸炮和榴彈炮,其中數十發落到有居民居住的島上村落,一些民房和建筑被炮彈擊中后起火,部分山林著火。延坪島上已經停電。

  韓國聯參作戰本部長李弘基表示,韓方向朝鮮海岸炮基地進行了集中射擊,估計朝方也受到相當大的打擊。事件發生后韓國軍方下令進入局部挑舋最高應對態勢“珍島狗一號”,並將傷員移送到后方,採取了緊急救援措施。

  目前,朝鮮方面已作出回應,聲稱是韓國率先向朝鮮領海發炮,因此朝方採取了軍事應對措施。據朝中社報道,朝鮮軍最高司令部說,南朝鮮不顧我們的一再警告,從23日13時起在西海延坪島附近向朝方領海進行了炮彈射擊。對此,朝鮮革命武力採取了強有力的反擊。報道還說,今后朝鮮西海上隻會存在朝鮮劃定的軍事分界線。如果南朝鮮侵犯朝方領海,即使是0.001mm,朝鮮革命武力也將毫不猶豫地進行強硬的軍事打擊。

  而韓聯社報道,作為護國軍演的一環,韓國海軍今天在白翎島和延坪島南側海域進行了炮擊訓練。聯合參謀本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朝鮮當天上午向韓方發來通知文,就韓國23日上午進行的護國軍演表示,若韓方向朝方領海進行射擊,朝方決不會坐視。聯參相關負責人說,上午10點左右進行的炮擊訓練,是在韓方海域進行。朝方的海岸炮射擊顯然是非法行為,違反了停戰協定。

  韓國青瓦台公報首席秘書洪相杓發表政府聲明說,韓方根據交戰守則對朝軍的挑舋進行了應對射擊。聲明稱決不能容忍對居民進行的無端襲擊,朝鮮當局應就此事負起應負的責任。

  韓國外交部有關負責人當天表示,目前同聯合國商討朝鮮發起的這次挑舋行為。外交部將同有關國家進行合作,研究朝鮮的該行為是否違反《聯合國憲章》,並考慮是否將此問題提交聯合國。

  朝韓互射炮彈事件發生后,多國紛紛作出表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3日在例行記者會對朝韓交火一事“表示關注”,希望有關各方多做有利於半島和平穩定的事情。

  美國白宮23日表示:“美國強烈譴責今天的攻擊事件,呼吁朝鮮停止交戰行動,並嚴格遵守休戰協定。美國有責任保護我們的同盟——韓國,以及維護地區和平和穩定。”

  俄羅斯、英國、德國等多國外長對炮擊事件表示譴責,呼吁停止任何敵對行為,表示不希望看到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8212/191609/85105/208270/13297464.html

朝韓炮擊局勢緊張 中美俄反應不同

中國能否斡旋朝鮮半島衝突 馬英九取消助選行程

美國陰謀是朝韓相互炮擊的深層次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