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朝韓炮擊局勢緊張 中美俄反應不同

朝韓炮擊局勢緊張 中美俄反應不同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22
據稱韓國延坪島上的一些房屋著火。


美國周二(11月23日)對於朝鮮向韓國發射炮彈事件進行了譴責。

白宮發表聲明稱,「美國強烈譴責這次攻擊事件,並要求朝鮮停止這種好戰行為。美國會致力於保衛我們的盟國韓國以及維持地區和平與穩定。」

白宮還表示美國正與韓國就局勢的發展不斷溝通聯絡。

朝鮮這次炮擊事件正值美國特使因朝鮮進行濃縮鈾項目而準備前往該地區訪問之際。

中俄表關注

俄羅斯和中國要求朝鮮半島的局勢不要升級。

早些時候,中國外交部對朝鮮和韓國在邊界相互炮擊一事表示關注,並促請雙方致力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中方已注意到有關朝韓的相關報道,中國對有關局勢表示關注。

他說,中方希望有關方面採取更多行動,致力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洪磊補充說,針對有關事件,中方正試圖獲取更多的資料,有些事情需要進行核實。

日本戒備

日本首相菅直人要求政府做好準備以防不測。

他指出,「首先我要求盡最大的努力搜集信息。另外我要求大家做好準備以防不測。這是我下達的兩個命令。」

韓國官員和媒體說,朝鮮周二下午向與韓國交界的延坪島附近發射數十枚海岸炮炮彈。

韓聯社說,其中數枚炮彈落在有居民居住的韓國海島上。

局勢緊張

韓國軍方表示,14名韓國海軍陸戰隊員受傷,其中4人重傷。但韓媒稱已有2名軍人死亡,平民傷亡情況正在核實中。

韓國國防部說,延坪島上的韓國軍隊用自行火炮向朝鮮海岸炮基地附近發射了數十枚炮彈還擊。

韓國電視台報道說,島上一些房屋著火。島上居民已緊急疏散。

韓國軍方已下令全軍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並派出戰機升空警戒。

韓國參謀本部說,朝鮮的挑釁行為使朝鮮半島局勢高度緊張,朝方應立即中斷挑釁行為,否則韓國將採取強硬措施。

韓國總統李明博表示,將盡力避免引發大規模衝突。

延坪島位於朝韓北方分界線附近,兩國對該島歸屬有爭議,曾爆發海上軍事衝突。目前,延坪島處於韓國的實際管轄下。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1/101123_korea_international_react.shtml

北韓砲擊前 南韓曾試射火砲
(路透)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20:11
(路透首爾 23日電)南韓 今天表示,北韓 今天對南韓小島開砲前,南韓軍隊正在西海岸外進行例行軍事演習,但這次火力演習並未以北韓為目標。

南韓軍方官員說:「我們當時正進行例行軍事演習,我們射試時朝向西方,而非北方。」

北韓今天表示,南韓先開砲,才引發北韓立即採取軍事行動。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3/21/leo6.html

韓外島遭朝鮮轟擊死傷20
(明報)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20:05
韓國 西北靠近朝鮮國境的外島延坪島下午遭朝鮮炮轟,落彈二百多發,造成軍民死傷,韓軍開炮還擊,局勢緊張。

島上數十座建築和住宅受損或起火,韓國軍方發炮約80發還擊。韓國軍方表示,島上至少有2名海軍陸戰隊死亡,另有15人受傷,居民方面則有3人受傷。目擊者稱,朝鮮的炮彈多集中在島上的軍方基地。

較早時,朝鮮曾指摘韓國在該島海域,展開針對朝鮮的「戰爭演習」。

韓國軍方已下令進入局部挑釁的最高應對狀態。聯合參謀部警告朝方立即停止挑釁行為,若再次進行挑釁射擊,韓方將會採取強硬措施。韓國國防部宣布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並已派出F16戰鬥機在邊境巡邏。

總統李明博周二召開首席秘書長會議,並要求有關部門作出應對,以防情況惡化。韓國聯合通訊社稱,總統周二在邊境衝突後表示,他正設法避免令炮戰擴大至更大規模的衝突。區內的中日俄三國已即時表示關切,日本 首相菅直人周二下令閣員準備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可能演變成不可預測的事件。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3/4/lelg.html

據稱朝鮮2,000台離心機投入運行 壓美韓與其談判

美方稱朝鮮公開百台離心機系20年來最大挑舋

李明博稱要強硬回擊 美稱有責任保護韓國

中國能否斡旋朝鮮半島衝突 馬英九取消助選行程

美國陰謀是朝韓相互炮擊的深層次原因

分析:朝韓炮擊背後之謎

羅恩保羅:韓國衝突可能是精心策劃的危機為了刺激美元

韓媒:朝向延坪島發射能穿透混凝土特殊炮彈

緊急:制止美國 /韓國的攻擊 - 了解事實並採取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