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據稱朝鮮2,000台離心機投入運行 壓美韓與其談判

據稱朝鮮2000台離心機投入運行 壓美韓與其談判
2010年11月22日10:50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美國當地時間20日,美國核物理專家齊格弗裡德·海克爾向媒體透露,朝鮮已經秘密地建造好一座大型的鈾濃縮設施,並且告訴他已經有2000台離心機投入運行。
 朝鮮曾多次向海克爾開放核設施,這是他2008年在寧邊一家工廠檢查停工的核燃料制作機床。

  據美國媒體11月21日報道,剛剛結束朝鮮之行的美國核物理專家齊格弗裡德·海克爾向媒體透露,朝鮮已經秘密地建造好一座大型鈾濃縮設施,並且告訴他已經有2000台離心機投入運行。

  作為前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主任、斯坦福大學教授,海克爾被允許進入了朝鮮的鈾濃縮設施中。當地時間20日,海克爾回到美國后稱,朝鮮方面曾告訴自己他們已經有2000台離心機投入運行,雖然自己沒有辦法驗証具體的數量,但是他的確見到了“數百台離心機”。

  海克爾表示,他對朝鮮的那些“超級先進”的離心機裝置深感“震驚”。先前,美方衛星曾拍到了一些朝鮮恢復興建核設施的照片。回國后的海克爾確認了外界所推測的朝鮮正在寧邊建設一座2.5萬-3萬千瓦的輕水反應堆,並肯定了那些衛星照片的真實性。

  迄今為止,海克爾並沒有透露他所進入的朝鮮核設施是否有能力生產供核武器之用的高濃縮鈾。他指出,朝方曾向他解釋說該設施隻為核電站生產濃度為3.5%的鈾,而生產原子彈則需要濃度在90%以上的濃縮鈾。

  迄今為止,外界還不知道朝方允許海克爾進入其核設施的原因。分析人士稱這可能是朝鮮的一種策略,借以表明他們完全有能力擴大核武器庫或者制造威力更大的核彈頭,最終迫使美韓與其展開談判。

  美國國務院於20日宣布,該國朝鮮問題特使博斯沃斯即將出訪首爾、東京和北京。有評論者認為,博斯沃斯此行將與中日韓三國商討如何應對朝鮮近期在朝核問題上的一系列最新動作。(崔海培)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280691.html

報道指朝鮮有二千離心機
(明報)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15:35
消息人士引述一名美國 核子專家表示,他本月訪問朝鮮時獲悉有二千部離心機,消息加強了朝鮮正發展核武的說法。

美國政府一直認為朝鮮自2002年起進行核計劃,但這種行動可能再次令人爭議是否要重開六方會談 。

消息人士稱,朝鮮官員曾告訴美國史丹福大學 的赫克爾,他們有二千個離心機在運作,但訪問朝鮮的美國專家代表團未有親眼見到。

另一個消息人士稱,赫克爾對朝鮮設備之精密和先進感到吃驚。但赫克爾未有足夠時間去確定設備能否提煉出核彈所需的濃縮鈾,或者是只低濃度的核電廠原料。(路透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1/4/ld9o.html

美高官稱朝鮮公開鈾濃縮設施是“好戰行為”
2010年11月22日11:1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據韓聯社11月22日消息,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爾·馬倫於當地時間本月21日表示:“朝鮮公開可以濃縮鈾設施的行為是好戰行為。”

《環球時報》版權作品,未經環球時報社書面授權,嚴禁轉載,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281171.html

「朝鮮擁有先進核設施」

美方稱朝鮮公開百台離心機系20年來最大挑舋

朝韓炮擊局勢緊張 中美俄反應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