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美軍槍擊伊拉克囚犯視頻曝光 拍攝者不時大笑

US soldiers burn Quran at Camp Bucca then shoot live rounds at reacting prisoners
美軍在布卡營燒古蘭經,然後對射程範圍的囚犯實彈射擊
2011-04-11

美軍槍擊伊拉克囚犯視頻曝光 拍攝者不時大笑
2011年04月12日14:29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一名美軍正在向監獄內的伊拉克囚犯開槍射擊。(視頻截圖)
兩名美軍正在向監獄內的伊拉克囚犯開槍射擊。(視頻截圖)

  綜合外國媒體4月11日報道,一段記錄美國士兵向伊拉克囚犯開槍射擊的視頻近日被上傳至互聯網,再度引發了外界對於美軍虐囚事件的關注。

  該視頻反映的是2005年1月31日位於伊拉克南部的美軍布卡兵營監獄發生暴動后,負責維持秩序的美國士兵動用“不成比例的武力”和真槍實彈向被關押者射擊的情景。視頻時長約為1分30秒,其間一名美軍士兵似乎還向監獄內投擲了一顆手榴彈,而在整個過程中每當美軍士兵開槍時,視頻拍攝者都會興奮地大笑。

  當時,美國軍方曾表示,暴動是由於囚犯們抵制“一次例行的違禁物搜查行動”而引起的。然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事后揭露說,事件的真正緣由是美國士兵“褻瀆了伊斯蘭教的《古蘭經》”。

  在那次暴動事件中共有4名伊拉克囚犯被打死,另有5人被打傷。

  布卡監獄是2003年3月美軍入侵伊拉克以后建立起來的,它坐落於伊拉克南部烏姆蓋斯爾港口附近的一片空曠地面上,這裡距離伊拉克與科威特的邊境很近。該監獄分為10個獄區,主要用於關押被俘獲的效忠於伊拉克時任領導人薩達姆的士兵。布卡監獄曾經是美軍在伊拉克規模最大的拘押設施。

  與因虐囚丑聞而“聞名遐邇”的美軍阿布格萊布監獄不同的是,布卡監獄一直十分注重塑造“人性化”對待囚犯的形象,因此該監獄曾被美軍評為“模范監獄”。2009年9月16日,該監獄被美軍關閉。

  (來源:中國日報網 柳洪杰 )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370943.html

國際特赦指布殊怕酷刑指控取消訪日內瓦
(商台)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11:21
美國 前總統布殊 取消原定在周末前往日內瓦 的訪問行程。國際特赦組織指布殊是不想遇到抗議及可能因為被指批准酷刑的法律行動而取消行程。不過,安排布殊訪問的機構就指,取消的原因是行程的爭議性,否認當局可能對布殊展開刑事調查。 國際特赦組織指布殊擔任總統期間,批准美軍情報人員,在伊拉克 、阿富汗 及在關塔那摩 監獄,對囚犯酷刑迫供。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207/18/mkzc.html

是美軍在阿富汗處決細路? (附照可能引起不安)

駐伊美軍濫殺平民片段曝光 恍如打機
第二名士兵指稱前蒂爾曼指揮官下令在伊拉克“360度旋轉開火”

阿富汗美軍被控「殺人留骨作紀念」

美國'殺手隊'目標是阿富汗平民

美國軍方不想你看到的視頻! ★★★★★

在阿富汗殺人是有樂趣的:美軍高層指揮官說

(英鏈) 秘密備忘錄暴露石油公司和伊拉克入侵之間的聯繫

6 則留言:

s 說...

hi
點解唔見左個 fourm 既?

Autumnson 說...

s兄,看fluoride那篇下面。

s 說...


我見唔到啊點算?

你睇

http://a8.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207217_10150147428935989_553210988_6850754_7037005_n.jpg

s 說...

http://a8.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207217_10150147428935989_553210988_6850754_7037005_n.jpg

sorry
呢個先係。

s 說...

後面加呢個7005_n.jpg

唔知點解 post唔到,

Autumnson 說...

等攪返掂先再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