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美手機上網誤闖陌生人帳戶

美手機上網或誤闖陌生人帳戶
(星島)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16:13上
周六早上,美國三藩市一名母親和她的兩名女兒利用手機上網。像慣常一樣,她們輸入電郵地址及密碼,想登入社交網站Facebook,但她們大嚇一驚,因為她們登入了一名陌生人的帳戶內,還可以看到那人的個人資料。今次事件顯示,提供互聯網接駁服務的美國AT&T公司的保安技術出現重大漏洞,不單只Facebook用戶受到影響,幾乎每一位上網用戶也受到威脅。

  在上述個案中,接駁公司無法準確辨識用戶的身分,那三母女不是刻意侵入他人的帳戶及盜取個人資料,因為她們輸入了正確的電郵地址、帳戶名稱及密碼,但不知何故仍然登入了他人的帳戶內。

不過,即使她們知道有問題,卻無法制止。網絡科研人員和保安專家警告稱,網上的個人資料還可以在其他很多種情況下洩漏出去,用戶毫無保障。

 多位網絡保安專家稱,他們也聽聞類似的個案,暫時未知道總共發生過多少宗,數目可能很少,但也可能有一些用戶遇過同樣的問題,卻沒有舉報。

  專家說,除了社交網站外,上網人士登入電子郵件的信箱時,也可能會出現類似的情況,分分鐘會登入他人的郵箱,看到其他人的電郵內容。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16/3/g5d0.html


台破解碼遊戲機集團拘4人
(明報)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15:00
台灣保警方破獲解碼Wii遊戲機犯罪集團,檢獲大批盜版光碟及遊戲機,拘捕4名疑犯。

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分隊長高行潔今天表示,日前發現市面上Wii遊戲機,可讀取盜版Wii遊戲光碟片,引起可疑。經深入調查蒐證,確認業者所販售的Wii遊戲機,是解碼版。

警方以台中地院、新竹地院搜查證,在台中市進化路、西安街、中華路、太平路,新竹市建功路,分別查獲盜版遊戲光碟片5000餘片、R4 轉接卡300餘片、Wii遊戲機百餘台,市價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

警方說,疑犯租用公寓套房當倉庫,存放燒錄的盜版光碟,以逃避查緝。所燒錄的盜版遊戲光碟,專門販售給清華大學夜市及逢甲大學夜市附近的學生。

警方指出,搜索行動共逮捕林姓、陳姓、張姓、郭姓等疑犯,並移送法辦。該犯罪集團行事謹慎,只賣給大學生熟客,不販賣給一般人。

(中央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16/4/g5bw.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