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伊朗將舉行為期三天的大規模軍演

伊朗欲用“導彈密集陣”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2010年04月28日09:35
【轉自新京報,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73824.html

伊朗將在波斯灣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2010年04月22日10:56
來源:新華網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副司令侯賽因·薩拉米21日宣布,伊朗將從22日起在波斯灣和霍爾木茲海峽舉行為期3天的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

  據伊朗半官方的法斯通訊社報道,薩拉米當天在德黑蘭透露,伊斯蘭革命衛隊所屬海陸空三軍將參加代號為“大先知5號”的演習。演習恰逢伊斯蘭革命衛隊建軍紀念日。

  薩拉米說,此次軍演的目的在於保障波斯灣和霍爾木茲海峽地區的安全,同時向波斯灣國家傳遞“和平與友誼”的信號,“演習不會對鄰國構成任何威脅”。

  薩拉米強調,波斯灣和霍爾木茲海峽是全球重要的經濟及能源要道,伊朗“有意在保障本地區安全方面發揮建設性、決定性和積極的作用”。

  同一天,伊朗國防部長瓦希迪宣布,伊朗將在演習中試射新型導彈。

  去年9月,伊斯蘭革命衛隊曾在同一地區舉行代號為“大先知4號”的導彈試射演習,測試了各種型號的國產導彈,包括射程達2000公裡的“流星三號”地對地導彈。

  今年3月,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在南部城市阿巴斯港指出,外國駐軍是導致波斯灣地區安全形勢惡化的根源,伊朗人不會容忍某些大國破壞這一地區的安全。(記者何光海 車玲)

(責任編輯:楊牧)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29134.html

伊朗將舉行為期三天的大規模軍演
2010年04月21日19:06
來源:人民網
伊朗新型導彈

人民網4月21日電 伊朗國家電視台21日宣布,該國最精銳的革命衛隊將從22日開始在波斯灣上的霍爾木茲海峽附近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伊朗革命衛隊副司令當天表示,本次演習意在確保“地區安全”。此舉可能造成伊朗和西方國家關系緊張。

  據悉,伊朗很可能通過上述預計持續三天的演習活動向外界展示其控制霍爾木茲海峽的裝備和能力。有關資料顯示,霍爾木茲海峽系國際石油運輸“大動脈”,承擔著全球40%的原油輸送任務。伊朗此前曾威脅說,一旦遭到西方國家的軍事打擊,將使用武力封鎖該水道。

  據路透社披露,美國擔心伊朗可能於2015年研制出射程可達美國的“洲際彈道導彈”。此前,美國曾宣稱,伊朗不可能在2015年至2020年研制出遠程彈道導彈。西方國家擔心,伊朗正在通過研制遠程導彈與核能來打造自己的威懾力量。

  美國國會日前則表示,會在“幾周內”把制裁伊朗的法案遞交給奧巴馬總統簽署實施。美參眾兩院已針對伊朗通過了不同版本的制裁議案,同時指責伊朗無視國際社會要求,拒絕凍結核項目。據透露,上述制裁議案可能主要針對伊朗精煉石油產品進口項目。

  今年2月以來,由於伊朗無法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和西方國家在核燃料交易問題上達成一致,伊朗核問題持續緊張。伊朗先是宣布開始自行提煉純度為20%的濃縮鈾,隨后又宣布計劃從3月中旬起新建兩座鈾濃縮廠,這些舉措引發美英等西方國家強烈反彈。

  自2006年12月以來,聯合國安理會已經通過了3份含有制裁伊朗內容的決議。西方國家明確表示,希望聯合國盡快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制裁,以迫使伊朗政府在核問題上讓步。美國及其盟友指責伊朗正在謀求獲得核武器,但伊朗一直強調,該國核項目是出於和平目的。

  伊朗在18日舉行的建軍節閱兵式上展示了多種國產導彈系統,除了射程超2000公裡的“力量”、“流星”和“泥石”等地對地導彈外,還有一種外觀類似俄羅斯S-300地對空導彈的防控系統。普遍認為,伊朗地對地導彈有能力攻擊以色列境內目標和美軍在中東的基地。(高軼軍)★

(責任編輯:封歡歡)
http://military.people.com.cn/BIG5/172467/1142371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