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南韓挫敗 刺殺朝鮮叛國者黃長燁的企圖

韓國挫敗刺殺朝鮮叛國者黃長燁企圖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2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04
黃長燁由於目睹朝鮮大飢荒而對金正日的經濟政策不滿。

韓國說它破獲了刺殺前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黃長燁的陰謀。

韓國諜報機構說他們逮捕了兩名冒充叛逃者的朝鮮間諜人員。

韓國官員說,該計劃是在所有逃離朝鮮的難民都必須參加的活動通報會上暴露的。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道說,這兩名朝鮮人是今年早些時候從泰國入境韓國的。

刺殺陰謀
據美聯社報道,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韓國高級官員說,這兩名朝鮮間諜的任務是要「割斷黃長燁的喉嚨」。

現年87歲的黃長燁於1997年訪問北京時叛逃,其後一直隱居在韓國。他曾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顧問之一。

他還曾任朝鮮執政勞動黨前書記, 在目睹了1990年代的大飢荒後對金正日的經濟政策感到不滿而決定叛逃。

而他留在朝鮮的家人,大多數據報被投入勞改營中。

黃長燁出逃後對朝鮮政府一直持批評態度,在他最近一次去美國的演講中,他曾表示對自己的行為毫不後悔。

本台BBC在首爾的一名記者說,朝鮮永遠也不會忘記黃長燁的背叛。

兩個星期前平壤的官方網站曾威脅要致他於死地。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4/100421_korea_assassinate.shtml

前朝鮮高官:中國掌握金正日政權生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