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印度增軍備 巴基斯坦無力

印度海軍計劃採購新潛艇 建立“水下獵殺部隊”
2008年02月19日23: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法國可能向印度提供的新型獵殺潛艇表示,新型潛艇將具有更大的噸位和更多的特色。圖為法國潛艇

中新網2月18日電 已擁有19艘潛艇部隊的印度,決心進一步增強海上武力投射平台,繼2005年向法國採購六艘“Scorpene”級常規動力潛艇之后,又計劃引進六艘反潛潛艇,配備新型導彈,作為建立藍水艦隊中的“水下獵殺部隊”之用。

  據“中央社”報道,在新德裡舉行的印度2008年陸海軍備國際展中,印度國防人士表示,印度海軍已在最近要求國際主要潛艇制造商提出建議說明,包括法國DCNS國有船廠,也有西班牙納萬蒂亞(Navantia)公司、俄羅斯RUBIN中央潛水艇設計局,以及德國哈德威(HDW)造船廠。

  據法國國有船廠執行副總裁富若龍(Alain Fougeron )向在場媒體介紹法國可能向印度提供的新型獵殺潛艇表示,新型潛艇將具有更大的噸位和更多的特色。

  俄羅斯中央潛艇設計局經理艾非莫夫則表示,獵殺潛艇必須具有在水下發射導彈的能力,俄羅斯提供的最新型“Amur”級常規動力潛艇,即具備了威力強大的導彈系統。

  印度武器研發機構“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曾表示,計劃於本月底試射印度自制研發的“薩卡裡卡(Sagarika)”導彈,射程約700公裡,可攜帶500公斤核彈頭。不過,由於印度迄今尚無能夠在水下發射飛彈的潛艇,隻能在水下設立一座固定發射架使用。

  印度海軍潛艇艦隊現階段共有19艘潛艇,包括十艘俄羅斯制“基洛(Kilo)”級潛艇,目前正交由俄羅斯船廠進行改造升級工程﹔此外,還有五艘俄制F級潛艇和四艘德國209型潛艇。但這些現役潛艇大部分老舊,多數至2012年即服役期滿。

  據印度國防人士表示,海軍除已向法國採購六艘常規動力潛艇,以及計劃繼續增加六艘新型獵殺潛艇之外,印度也准備尋求美國合作建造七艘巡防艦,作為增強印度海洋武力投射的平台。★

(責任編輯:黃子娟)
http://military.people.com.cn/BIG5/1077/52987/11009237.html

印度將採購15億美元戰機及軍備抗衡中國崛起
21.01.2010 21:22
印度海軍為抗衡中國在印度洋的影響日增,將會採購總值十五億美元的戰機及其他軍備,取代過時的武器,是印度近年最大筆的軍購,印度官員透露,將會採購十六架米格29型戰機,六架輕型戰機,無人巡邏機及多用途直升機,此外 ,亦會提升現役海鷂式垂直升降戰機及反潛機的性能。 印度的宿敵,巴基斯坦當局警告,印度銳意推動軍事現代化,可能引發南亞軍備競賽。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195406

簡訊:巴軍方無力擴展軍事行動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2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34
巴基斯坦軍方說,他們今年不能擴大對基地組織和塔利班部落據點的進攻行動。

軍方發言人阿巴斯在接受本台BBC採訪時說,軍力不足和戰線太長,使他們無力擴充反激進武裝的軍事行動。

阿巴斯的話是回應正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訪問的美國防長蓋茨的呼籲。

蓋茨說,應該擴大針對那些向阿富汗發動襲擊的基地在巴基斯坦的武裝組織的軍事進攻。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21_briefpakistan.shtml

印擬向俄購買第五代戰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