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日中貿易首次進行人民幣結算

日銀行宣布日中貿易首次實施人民幣結算
2010年03月26日00:0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東京3月25日電 (記者於青)三菱東京日聯銀行25日表示,日本最大的墨水生產商DIC在中國的子公司24日使用人民幣向其日本總部支付錢款,這是日中貿易首次實施人民幣結算。

  日方業內人士分析,在華日資企業大多以美元結算為主,如果以人民幣結算可以減少匯兌風險。採用人民幣結算后,日資企業海外子公司無需將錢款預先兌換為美元或日元。預計其他日本企業今后也會積極嘗試。
(責任編輯:楊牧)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1231145.html

日中貿易首次進行人民幣結算
2010年03月25日16:3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東京3月25日電(記者於青)三菱東京日聯銀行25日宣布首次實施了日中貿易人民幣結算。該筆結算發生在3月24日,是日本最大的墨水生產商DIC在華子公司向日本總部支付的錢款。中方業內人士認為,這是日資銀行和日資企業在中日跨境貿易中首次進行人民幣結算。

  日方業內人士分析,在華日資企業大多以美元結算為主,如果以人民幣結算可以減少匯兌風險。此次日中貿易首次進行人民幣結算,由DIC總部負責管理外匯風險。採用人民幣結算后,日資企業海外子公司無需將錢款預先兌換為美元或日元。預計其他日本企業今后也會積極嘗試。中國政府於去年7月部分放開了人民幣結算后,上海、廣東等部分省市的中國企業與東盟、香港和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當地企業的貿易實施了人民幣結算,截至今年3月中旬結算金額累計約160億元。

  據中國銀行東京分行行長阮聖林介紹,中國銀行東京分行近年大力推進人民幣業務,相繼開辦了人民幣預結匯款、人民幣現鈔兌換、人民幣現鈔批發買入、公司或個人人民幣匯款、人民幣現鈔批發賣出等業務。今后將繼續開展營銷,力爭跨境人民幣貿易結算業務實現突破性進展。

(責任編輯:凌陳)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1224942.html

俄羅斯、中國簽署協議改用盧布、人民幣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