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英國80萬捐贈人器官捐獻資料出錯

英國80萬捐贈人器官捐獻資料出錯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04
英國器官捐獻卡

英國將對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的器官捐獻程序進行獨立調查。

此前NHS的器官移植部門證實,可能在21例案子中,捐獻者的器官被拿錯了。

據稱,大約有多達80萬名在英國登記捐獻器官的人,他們願意捐獻哪個器官的資料可能在登記時被搞錯了。

現在已經暫時把這些在登記時被弄錯的捐獻者的名字取出捐獻系統。

英國醫療保健協會警告說,公眾對器官捐獻部門的信任程度可能會受到損害。

但NHS說,只有那些在蘇格蘭、英格蘭和威爾士用駕駛執照申請表登記器官捐獻的人,才可能受到影響。

HNS還說,已經成立了一個防止這類錯誤再次發生的體系。

英國有1千7百萬人登記器官捐獻,其中有許多人同意在死後捐獻自己所有的器官,但還有許多人不願意捐獻眼睛等器官。

但是在過去十年中,由於技術上出錯,一些捐獻者的細節被登記錯了。

「我想要回我的眼睛」
這一錯誤直到2009年才被發現,當時NHS的血液與移植部門開始給器官捐獻者寫信,詢問他們願意捐獻的器官是否被準確登記了。

但許多捐獻者回信說,NHS系統中的信息是錯誤的。

沃塞斯特郡的班克先生說:「我在續我的駕照時,在申請表上的「願意捐獻除了眼睛以外的所有器官」一欄上打了勾。但是NHS給我回信時說,我同意捐獻包括眼睛在內的所有器官。」

班克先生說:「我當時覺得挺尷尬的,我怎麼開口跟他們說呢?難道我得說,我想要回我的眼睛?」

英國一個壓力組織「關注病人」的負責人說,她感到非常氣憤,如此敏感的信息被這樣粗心的處理。

反對黨保守黨和自民黨也對此提出批判,並要求作全面調查,重新建立起公眾的信任,讓人們放心的繼續登記捐獻器官。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4/100411_ukdonate.shtml

英查器官捐贈冊出錯
(星島)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09:46
英國 衛生當局調查器官捐贈名冊是否出錯,可能導致割錯捐贈者器官事件。

《星期日電訊報》報道,在事件中,可能有人願意捐出肺部,但被錯割眼角膜。報道更指,名冊自1999年便已出錯,約80萬份捐贈清單有問題,當中45人已身故及移植器官。

直至去年年底,有新簽署的捐贈者接獲局方感謝信,信中提到捐贈的器官有誤,收信人投訴後揭發事件。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11/3/hflw.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