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中國又判處一名外國毒犯死刑

中國又判處一名外國毒犯死刑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34

中國在三個多月時間裏先後處決五名被認定犯有走私毒品罪行的外國公民,現在又有一名南非婦女因為走私毒 品罪而被判處死刑。

中國媒體報道說,這位名叫林登的南非婦女是星期四(4月8日)被中國廣東高級法院判處死刑的。

35歲的林登於2008年11月在廣州機場被捕,當時她攜帶了超過3公斤被稱為「冰毒」的結晶甲基安非他命。

按照中國法律,是否對林登執行死刑還需要得到在北京的最高法院的批准。

就在林登遭到死刑判決的第二天,中國司法當局處決了三名日本籍毒品走私犯。這三個人分別是67歲的武田輝夫、48歲的鵜飼博德和67歲的森勝男。他們都是在2007年被判處死刑的。

星期二(4月6日),中國還處決了65歲的日本公民赤野光信。他的罪名是,試圖從中國走私2.5公斤冰毒到日本。

赤野光信是中日1972年恢復外交關係後第一個在中國被處決的日本公民。而中國在一個星期內連續處決四名日本人,也在日本社會引起很大反響。

BBC中文網在日本的特與記者童倩說,日本主流傳媒和輿論並沒有表示反對中國處決日本毒犯,但是對中國有了「死刑大國」的印象。

阿克毛
去年12月29日,中國當局以走私毒品的罪名處決了53歲的英國公民阿克毛,受到英國政府的強烈抗議。

BBC中國事務編輯陳時榮說,中國處決阿克毛引起了英國政府的強烈反彈,但是得到了中國公眾的支持。中國處決阿克毛是想向外界放出堅決打擊境外毒犯的信息,也希望以此顯示中國現在的地位強大了。

中國政府從來沒有正式公布過每年全國處決死刑犯的人數。但是人權組織國際特赦說,中國每年處決的囚犯人數比全世界其他國家加起來的總和還要多。

但是BBC中國事務編輯陳時榮說,只要中國的死刑還存在,中國在禁毒問題上就會使用死刑,因為中國內部的毒品問題是非常嚴重的,如果當局在這方面顯示手軟,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國際特赦說,在中國有68種罪行可以被判處死刑,其中包括非暴力的詐騙、賄賂和毒品犯罪。

根據中國法律的規定,走私、販賣、運送或生產超過50克海洛因或冰毒的罪犯將面臨死刑處罰。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4/100409_china_drug_sentenc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