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中石化出巨資購買加拿大油砂項目

中石化出巨資購買加拿大油砂項目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1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55
用油砂提煉石油需要大量的技術投資

中石化的子公司中石化國際石油勘探開發有限公司出資46.5億美元購買美國康菲公司加拿大子公司(Syncrude Canada)的油砂項目。

這是中國在北美的最大投資之一,中國將持有Syncrude Canada 9%的股份。

近年來,中國公司在全球四處出擊,尋找能源以滿足中國經濟發展的需要。

去年,中石化以72億美元購買了一家在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和西非擁有油田的小型勘探公司Addax Petroleum。

Syncrude擁有加拿大最大的油砂工業,它的日產量大約是35萬桶,相當於加拿大石油產量的13%。

但油砂項目往往需要大量的技術投資。

加拿大是在中東以外有著巨大油砂儲備的國家,隨著人們對石油的需求以及油價的上漲,投資油沙項目就顯得更經濟可行。

分析人士說,中石化出的資要比人們預期的多20億美元。

預計,該交易將在2010年第三季度內完成,同時,該筆交易還需獲得加拿大管理當局和中國政府的批准。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business/2010/04/100413_sinopec_investment.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