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大部分阿富汗警察都吸毒

大部分阿富汗警察都吸毒
2010年03月30日11:01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3月30日訊 (安國章)據英國媒體報道,阿富汗警察隊伍存在嚴重問題,除腐敗和逃避服務外,另一個很大問題是吸毒。

  英國《星期日獨立報》報道說,阿富汗警察隊伍存在三大問題,一是腐敗,收受賄賂﹔二是“幽靈士兵”現象普遍,即逃避服務﹔三是大部分警察都吸毒。這樣一支隊伍戰斗力很差,難以執行打擊塔利班武裝的任務,同時也影響了外國部隊撤離阿富汗。報道說,在阿富汗赫爾曼德省,當地60%以上的警察都吸毒,賄賂更是普遍,當地人根本不信任警察。

  報道說,面對阿富汗警察部隊現狀,駐阿富汗英軍部隊指揮官感到很沮喪,曾有指揮官建議把一部分警察抓起來繩之以法,起到“殺一儆百”的作用,但事實難以做到,也不現實。

  據報道,英國首相布朗曾承諾向阿富汗派更多軍事專家,負責對阿富汗警察部隊進行訓練,使該國警察人數增加到30萬,但這一計劃很難完成,因為英軍在當地招募警察時,新招募的人員有近50%沒能通過毒品檢測。

(責任編輯:凌陳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125744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