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美國新版百元鈔票首度亮相 正面印“自由鐘”

百元美鈔新增 3D圖像防偽線
2010年04月23日

立體 3D電影、 3D電視、 3D遊戲機成為新潮流,現在連美鈔都進入 3D時代。美國財政部前天(周三)宣佈,明年 2月 11日會推出面額 100美元( 780港元)新鈔票,利用最尖端科技,在新鈔增設 3D圖像的防偽線,打擊全球不法分子仿冒美鈔。

浮凸印刷方便視障人士
美國財長蓋特納( Timothy Geithner)指,新鈔沿用開國元老富蘭克林( Benjamin Franklin)頭像,但頭像左側新增藍色 3D防偽線,線上圖案會隨鈔票角度不同,呈現象徵美國獨立戰爭標誌的「自由鐘」和「 100」圖案。
在藍色防偽線旁邊,則有一個內藏自由鐘的墨水樽圖案,連同右下角的 100字樣,顏色會隨着不同角度由銅色漸變為綠色。鈔票右側有個底面可見富蘭克林頭像的浮水印,富蘭克林的右肩,更採用了浮凸印刷技術,方便視障人士使用。
蓋特納指,現行 100美元鈔票屬於 1996年設計,也是美國聯邦儲備局發行面額最高的鈔票,但常遭偽鈔集團偽冒。新鈔成本雖然較高,但採用目前最尖端技術印製,防偽線也不是傳統印在鈔票表面,而是織入其中,不法分子難以仿製,藉此加強全球消費者信心。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指出,市面現時約有 65億張 100美元舊鈔,估計 2/3在海外流通,明年 2月 10日推出新鈔前,當局會在全球宣傳新鈔設計,方便執法人員辨認,現行舊鈔則會陸續回收。
路透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423&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3958772

美國新版百元鈔票首度亮相 正面印“自由鐘”
2010年04月22日14:33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4月21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美國駐俄大使館舉行新版100美元紙幣票樣展示活動。新華社記者魯金博攝

  外界期待已久的新版百元美鈔圖樣,周三終於正式亮相,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與聯儲局主席伯南克表示,新版百元美鈔增加了多項先進的安全防偽設計,將可以有效防范非法集團進行偽造。

  新版的百元美鈔,正面仍畫著美國開國元勛富蘭克林的頭像,除了具有原版的浮水印、防偽線以及凸版印刷的辨識特點之外,還加上了可以從銅色變成綠色的的百元數字,以及這條位在鈔票中央的3D防偽帶。

  新版百元美鈔在設計上與舊版最大的不同,就是正面印上了銅紅色的自由鐘,有別於之前的單色設計﹔以及背面超大的一百元數字,可以幫助弱視者辨識鈔票面額。

  財政部長蓋特納表示,新版百元美鈔使用了多重最先進的技術,以確保偽造集團無法仿造。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則強調辨識真鈔對穩定美元的重要性。

  伯南克:“有別於過去大部份美金在國內使用,目前大量的鈔票是在境外流通,事實上大約有高達二分之三的百元美鈔是在美國之外流通,因此我們必須確保全世界使用百元美鈔的人,都了解我們在設計上的改變。”

  新版百元美鈔將於明年二月十號正式開始流入市面,舊版的鈔票也將一並通用。美國計劃今年內還將公布新版的五元鈔票。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30725.html

美元新鈔票預示新的隱藏陰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