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危地馬拉發現証實美國用人做非法實驗的文件

危地馬拉發現証實美國用人做非法實驗的文件
2010年11月13日18:52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11月13日訊 據來自危地馬拉城的消息,危地馬拉副總統埃斯帕塔昨天說,已經發現美國60年前在危地馬拉用人做非法實驗使數百公民感染性病的文件。

  埃斯帕塔說,這些文件表明和証實美國當時用人做了非法實驗,但是他沒有提供有關的細節,以免影響調查工作。這些檔案是由當時的警察局保存的,另外一部分是在精神病醫院裡發現的。1946-1948年時期的報紙也有相關的報道。至今已經收集到許多資料,但是委員會還有時間繼續尋找更多的証據。當時美國醫生庫特為712人接種了梅毒病菌,為41人接種淋病病菌,有142名士兵感染了疳菌。這件事在危地馬拉引起震動,開始進行調查。那時共有1500名危地馬拉人被用作實驗品,以便了解盤尼西林等藥品治療性病的效果。受害者中有精神病患者、士兵和俘虜。此前曾利用妓女作為感染的渠道,但是沒有好的效果,於是用直接的方式感染其他人。

  這類消息是10月份美國國務卿希拉裡向危地馬拉表示道歉時向公眾披露的。事后奧巴馬總統與危地馬拉總統科洛姆通電話要求原諒。科洛姆總統認為這類實驗是“反人類的罪行”。兩國總統同意建立一個雙邊委員會,由兩國的科學家共同調查此事。委員會將研究對受害的幸存者或家屬進行補償的問題。委員會由副總統負責。埃斯帕塔說,調查將進行到底,但宣布6個月結束調查,他希望從美國發來更多的信息。在美國通過公共衛生機構的一份報告發現了這類實驗,稱當時美國高級別的醫生與泛美衛生辦公室簽署了一項協議。美國一位教授在研究性梅毒的歷史材料時發現了有關的舊檔案資料。(管彥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204851.html

奧巴馬就美國在危地馬拉反人道醫學試驗道歉

官商勾結在人類的醫學實驗不再衹是一個陰謀論

作家聲稱中央情報局仍在用人測試藥物

人類資源 (長片)

數百危地馬拉人狀告美國政府蓄意對其性病試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