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北京小清河頻現死鳥引村民擔憂 疑為天寒致死

北京小清河頻現死鳥引村民擔憂 疑為天寒致死
2011年01月20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本報訊(記者王維維)近日,朝陽區孫河鄉沙子營村小清河接連出現野鴨、喜鵲等野生動物死亡事件,因擔心禽流感等疫情,部分村民為此擔憂。昨天,經朝陽區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下簡稱朝陽防控中心)對動物尸體解剖查明,已初步排除禽流感和中毒可能。

  據沙子營村治保主任楊先生介紹,一周來,村裡陸續接到村民反映,稱在小清河與溫榆河交叉口向西附近河段,陸續有人發現死亡的野鴨、喜鵲和烏鴉等野生動物,動物的尸體多散落在河灘上,有的已開始腐爛。

  “有的人覺得動物是被凍死的,竟然把這些死物當野味食用。”楊主任稱,小清河目前水質清澈,動物中毒而亡可能性不大,但並不能排除禽流感等疫情造成,所以他在了解到這些情況后非常擔憂,並向鄉裡的畜牧站反映了該情況。

  昨天上午,朝陽防控中心與孫河鄉畜牧站工作人員趕到沙子營村委會,並將動物尸體帶走檢驗。

  昨晚6點,朝陽防控中心檢疫科曹科長表示,經過對死亡動物解剖發現,動物並無禽流感症狀或中毒跡象,在這些動物胃中未發現食物,僅有小石子,初步判斷因天氣寒冷,鳥兒缺少食物,一些體質差的可能會死亡。他說,村民無需恐慌,但絕不能食用病死或死因不明的野物。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770829.html

371隻死鳥從洛杉磯日落大道的天空跌下

義大利下「死斑鳩雨」 鳥喙上有神秘藍斑

觀塘22隻白頭鵯疑誤撞玻璃幕牆死亡

鳥兒撞入地面窗口!!!!

全球性雀鳥死亡 - 電影“The Core”變成真實

最近魚鳥神秘死亡的時序

全球多個國家動物大規模死亡 死因仍存爭議

上環約三十隻雀突由天跌落死亡途人爭避

數以千計死八爪魚沖上葡萄牙海灘

西安多隻相思鳥莫名集體身亡 疑玻璃牆惹禍

煙台10余隻小鳥撞向過街通道集體自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