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日智庫:中國軍方亞太遠洋訓練常態化、中日或有一戰

日智庫:中國軍方亞太遠洋訓練常態化
更新時間 2011年 4月 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43
中日關係曾經因為撞船事件跌到谷底

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 4月6日公布了分析中國軍事報告。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這份《中國安全報告》分析,經濟發展帶來的國家利益擴大是中國增強軍事力量的背景。

報告也要求中國為消除周邊各國的憂慮做出努力。

報告批評, 中國試圖將太平洋遠洋訓練常態化、反覆在南海訓練戰鬥機空中加油力圖確保航空優勢的同時,卻反對美韓在黃海舉行聯合軍演的做法自相矛盾。

報告還說,日中兩國在東海問題上建立海上聯絡機制的磋商因為去年9月的撞船事件而中斷,要求兩國建立不受政治關係左右的防務交流和危機管理制度。

這是日本首次發佈有關特定國家的此類報告。

此外,日本年度報告《東亞戰略觀2011》認為,最近3年日本換了5位首相。

這份報告分析,日本政局的不穩定是造成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輕視日本、訪問有爭議的北方四島的原因之一。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4/110406_japan_china_report.shtml

日智庫報告擔心中日或有一戰
(星島)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09:43
日本 防衛省智庫首次公布,中國軍事動向的分析報告。日本以特定國家為對象發布此類報告尚屬首次,反映了日本政府對中國軍力增強的警惕。

這份《中國安全報告》分析指出經濟發展帶來的國家利益擴大是中國增強軍事力量的背景,同時要求中國為消除週邊各國的憂慮做出努力。

報告指出:「自衛隊和中國軍隊之間發生摩擦的可能性難以否定。」報告擔心,中日兩國政府和軍隊之間還沒有建立一種聯絡體制,防衛方面的交流也欠缺,政府之間的相互信賴更是不足,這會讓這一種摩擦發生的危險性增大。報告要求兩國建立,不受政治關係所左右的防務交流和危機管理機制。

報告以去年發生的釣魚島海域漁船衝撞事件為背景,強調了中國近年來急速發展海洋軍事力量,並因此對日本和日美安保體系構成威脅的事實。

報告指出,中國不僅在領土問題上,在太空和海洋權益方面,也在不斷擴大自己的勢力範圍,強化自己的實力。

報告指,中國試圖將太平洋遠洋訓練常態化、反覆在南海訓練戰鬥機空中加油力圖確保航空優勢的同時,卻反對美韓在黃海舉行聯合軍演的做法,存在「邏輯矛盾」。

另方面,報告強調,「希望中國認識到東亞各國感到憂慮這一事實,並為減輕各國憂慮採取具體行動」。

此外,年度報告《東亞戰略概觀2011》中提到,最近3年日本換了5位首相。報告分析,日本政局的不穩定是造成俄羅斯 總統梅德韋傑夫輕視日本、訪問有爭議的北方四島的原因之一。俄羅斯對與日本的經濟合作興趣已減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07/3/no2v.html

日防衛省報告稱中日兩國存在爆發軍事沖突可能性
2011年04月08日14:1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4月6日首次公布了一份分析中國軍事動向的《中國安全保障報告》。報告指出,中日之間有發生軍事摩擦的可能性,中國大陸也正在提升遏止“台獨”等多項目標的能力。

  日本新聞網4月7日報道稱,這份報告以2010年發生的中日撞船事件為背景,強調了中國近年來急速發展海洋軍事力量,並因此對日本和日美安保體系“構成威脅”。

  報告指出,中國軍隊正在為擴大海洋權益和海上資源運輸線而強化其軍事實力。尤其是近年來在東海等海域頻繁舉行“遠洋訓練”,使得這種訓練趨於經常化。中國不僅在領土問題上,在宇宙空間和海洋權益方面,也在不斷擴大自己的勢力范圍,強化自己的實力。

  報告分析了中國軍隊最近開發的新型武器,指出日本自衛隊和中國軍隊之間發生摩擦的可能性“難以否定”。報告還擔心,中日兩國政府和軍隊之間還沒有建立一種聯絡體制,防衛方面的交流也有欠缺,政府之間的相互信賴更是不足,這會讓這種摩擦發生的危險性增大。

  台灣“中央社”7日也報道稱,日本防衛省的《中國安全保障報告》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裝備逐漸現代化,海軍、空軍以及第2炮兵部隊,無論是戰力投射能力還是精密攻擊能力,都有大幅提升。中國大陸海軍的活動范圍擴大、空軍戰斗機的性能提高。不可否認,在海、空領域,日本自衛隊與中國大陸軍隊之間有可能存在引發“不測事態”及偶發性沖突的危險性。

  報道還說,隨著軍備現代化,中國人民解放軍不但正在提升遏制“台獨”或攔阻第3國介入台海事務的能力,同時也在大幅提升穩定海路暢通、確保海洋權益、進行國際安保合作以及災害救援等方面的能力。(記者朱盈庫)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343550.html

日本的精英是否私藏一武器項目在核電站內?

日美外長防長會談共指中國威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