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3D電視 等兩年再買會如何

3D電視 等兩年再買會如何
姜培峰
2010年04月23日08:20
來源:人民網-家電頻道

大約20年前我到鄉下去,先富起來的村裡人開始模仿城裡人的種種動作:剛剛結婚的表哥,家裡居然買了洗衣機,很是氣派。但更氣派的事情發生了,這個雙缸洗衣機裡竟然裝滿了玉米\大米。

  原因很簡單,農村沒有自來水,不過剛剛通了電,需要從井裡打水侍候這台洗衣機,結果表嫂說,遠沒有到村邊的河裡洗衣服來的痛快。這台洗衣機當個米缸還不錯。

  這種情況直到將近20年后才解決,因為村裡集體投資有了自來水。

  說起來,3D電視價格並不高,跟當年的雙缸半自動洗衣機一樣,不過比普通的平板電視多那麼幾千元,但有幾個數據值得大家關注。

  一是3D片源一個碟片1000元,趕上家裡有動輒上千碟片的發燒友,這部分開支就得100萬元。

  二是要是貴點就能買著也可以,一咬牙、一跺腳,實在不行哥幾個親戚鄰居兌換著看,但據了解,目前真正能夠夠得上3D的片源不過16部。想買,還沒有做出來呢!

  三是在索尼的3D多款電視上市發布會上,國家廣電總局終於趕了個先,以前在互聯網電視方面可沒有這麼積極,領導表態說,“將盡快推出中國自己的3D電視劇”,也有世界杯組委會說,“南非世界杯的轉播有20多場是3D的”,很多片源廠商紛紛表示,“要盡快開發片源”。

  言外之意,不買就虧了,再不買就來不及了。

  這正如有人買了一輛奔馳車,但方圓上千裡都沒有汽油,於是賣奔馳的跑到了中東,拿著鐵鍬,說“看吧,石油就在腳底下,很快就就出來了!”

  你是不是感覺說這種話的人很犀利,而買車的人很二。

  同理,這麼多的不確定因素,干嗎要買台3D電視擺設著氣自己,難道等片源豐富了,這些做3D電視的廠家都不賣3D了?

  新聞背景鏈接:電視新品月底集中上市 LED互聯網及3D成主流

  新聞摘要:從本周起至四月底,國內外各大主流彩電品牌2010年新品將陸續集中在各大賣場上市。據悉,今年從各品牌上市新品分布來看,本年度各品牌主打產品將集中在LED、互聯網以及3D三個方向上。

  本期更多點評:

  能效新標實施前夜 空調市場上演低價狂歡?

  新聞摘要:從6月1日起,國家發改委發布的《房間空氣調節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級》強制性國家標准(簡稱能效新標)將正式實施,原有三級及以下能效空調不允許售賣,而原來的二級能效空調降級為三級。

  點評:低價狂歡一直在上演,不過一直未謝幕!

  家電下鄉以舊換新齊遭冷落 廠商重心明顯轉移

  新聞摘要:“經家電下鄉信息系統統計顯示,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通過信息系統登記生產企業累計發貨9245.05多萬台,發貨金額1627.53多億元。”今年1月18日,商務部家電下鄉信息管理系統對外發布了家電下鄉在全國推廣的工作進展情況。然而,截至4月18日,一季度家電下鄉的成績卻依然遲遲未能對外公布。

  點評:顧不上了,那麼多城裡人外國人紛紛購買,哪兒顧得上!

  千元滾筒機橫空出世 如此低價靠譜麼?

  新聞摘要:近期,洗衣機市場炒的沸沸揚揚的無外乎就是美的推出1499元超低價位洗衣機—MG52-8001。面對如此低價的誘惑,不少消費者心中難免會犯嘀咕,如此低價的滾筒洗衣機到底靠譜麼?

  點評:不管靠不靠譜,先把規模掙來再說。

  借“三網融合” 眾多廠商爭推互聯網電視
  新聞摘要:隨著首批三張互聯網電視拍照花落誰家消息的公布,如今,互聯網電視在沉寂了很長一段時間后,終於名正言順地出現在各大賣場的銷售櫃台上。各國產品牌廠家借牌照發放的“東風”,順勢搶推“互聯網”概念的新品。

  點評:顯示屏為筐,內容才為王!

  高世代液晶面板爭奪戰顯現“五選二”迷局?

  新聞摘要:自從3月初傳出液晶面板高世代項目面臨“計劃生育”的消息后,各地的高世代液晶面板項目開始悄然打響爭奪戰。

  點評:恕我愚拙,懷孕這麼久,到現在還沒有辦准生証?

  春蘭稱不放棄空調主業 計劃三年內拉回主流陣營

  新聞摘要:恢復上市交易的ST春蘭(600854.SH)主營業務會否發生變更?昨日,春蘭集團副總裁劉亞夫強調,空調是春蘭不會放棄、不會動搖的主業。“不僅如此,集團將持續加大投入,計劃用三年時間將春蘭空調拉回到主流陣營之列。”

  點評:說不放棄就不放棄,怎麼聽怎麼像負心漢無力的承諾!

  體育“突圍”:后黃光裕時代的戰略延伸

  新聞摘要:國美系公司進軍體育用品行業的傳聞終於塵埃落定。《中國經營報》日前獲悉,國美銳動體育用品第一家旗艦店,將於2010年4月23日在北京落成並試營業

  點評:頂!難道這不是很好的植入式營銷嗎?

  (以上為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人民網立場)

 
(責任編輯:黃艷秋)
http://homea.people.com.cn/BIG5/124881/11434425.html

我國研制成功新型三維圖像懸浮顯示裝置
2010年04月23日08:29
來源:《科技日報》

原理樣機顯示出地球懸浮立體圖像。新華社記者 宗巍攝

隨著3D電影在全球票房獲得巨大成功,人們將目光熱切地投向了帶來精美立體畫面和巨大感官享受的3D技術。最近,中科院長春光機所研制的一種單源光路的三維圖像多方位懸浮顯示裝置顯示出新一代3D顯示技術未來發展的端倪。該裝置不需借助任何助視儀器,即可使多人同時圍繞顯示區域多角度地觀看三維圖像。

  長春光機所研制的三維圖像多方位懸浮顯示裝置採用了一種新穎的光路設計,由立體視頻信號轉換而來的光信號被投射到投影光學系統,光線經反射鏡反射后聚焦到一個漫透射屏幕並形成圖像,這個圖像被視察障柵透視分割,成為符合人眼立體視覺的若干圖像對,再經過特種鍍膜反射玻璃進入觀看者的眼中,形成了在裝置內部的虛像。與此同時,特種鍍膜反射玻璃投射出一部分背景光,使得形成的圖像與背景環境相融合,由於顯示屏幕為透明,被顯示圖像保持較高的亮度,在普通的光照環境下也清晰可見,極具空間感和震撼力。(姜楠 孔令勝 張兆軍)

(責任編輯:劉向(實習))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434787.html

半數消費者拒絕購買3D電視 片源、價格是主因
2010年04月26日14:00
來源:人民網-家電頻道

因去年年底3D大片《阿凡達》熱映而掀起的3D電視熱潮已不再僅停留在概念階段。從本月開始,國內外彩電廠商已開始爭相推出3D電視,創維、索尼、長虹、 三星、鬆下、LG等多家彩電廠商在本月內發布了3D電視,預計“五一”期間能夠進入市場,跟消費者見面。

3D顯示技術在消費者看來是一種新的技術,尤其是阿凡達的熱映,更給這種技術做了很大的廣告,目前國內外主要彩電廠商均已具備推出3D電視的條件,只是一些廠家對市場需求潛力有所觀望。消費者對3D電視又有怎樣的理解呢?人民網家電頻道針對該問題進行了一項為期一周的調查:

本次調查共有2215名網友進行投票,其中,32.7%(724票)的網友表示會購買3D電視,另外19.1%(424票)的網友表示要“看看再說”,而48.2%(1067票)的網友表示“不會購買”。可見,在隻有三成消費者能夠接受新技術帶來的視覺享受,而近半數消費者都拒絕購買。網友留言表示:“技術不成熟、“片源制約”、“價格昂貴”是拒絕購買3D電視的主要原因。
http://homea.people.com.cn/BIG5/1145607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