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北韓媒體指責南韓在非軍事區挑舋 南韓否認

韓國否認朝方“在非軍事區開炮”指責
2010年04月06日00:0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首爾4月5日電 (記者莽九晨)韓國軍方5日表示,針對朝鮮方面4日關於韓國軍隊在軍事分界線非軍事區進行炮擊等說法,朝鮮的指責不符合事實。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道說,韓國軍方官員對朝鮮方面的指責表示,經與軍事指揮部門確認,韓國軍人並沒有向朝方實施炮擊,朝方的指責不符合事實。

  朝鮮中央通訊社4日報道說,韓軍當天下午在軍事分界線第1270號界碑以南非軍事區向朝方民警哨所發射炮彈。朝方指責韓國軍隊“蓄意激化非軍事區的緊張局勢”。目前,這一地區出現了“一觸即發的緊張態勢”。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1296562.html

朝媒指責韓在非軍事區挑舋
2010年04月05日08:3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平壤4月4日電(記者高浩榮 趙展)朝鮮中央通訊社4日指責韓國軍隊在軍事分界線非軍事區內進行武力挑舋。

  報道說,當地時間4日14時7分(北京時間13時7分)許,韓國士兵進入軍事分界線第1270號界碑以南的非軍事區,向朝方民警哨所發射了90毫米炮彈,嚴重威脅到朝方人員在執行日常任務時的安全。

  報道認為,韓國軍隊這一行動是“有預謀的挑舋”,旨在“蓄意激化非軍事區的緊張局勢”。目前,這一地區出現了“一觸即發的緊張態勢”。

  朝韓軍事分界線是根據1953年7月27日簽訂的《朝鮮停戰協定》劃定的,位於朝鮮半島中部,東西長240公裡。軍事分界線南北兩側各2公裡以內為非軍事區。

  3月29日,朝鮮人民軍駐板門店代表部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韓國軍方允許韓國新聞機構進入非軍事區採訪,進行反朝活動。這位發言人說,韓國當局應立即取消旨在把非軍事區變為心理戰戰場的行動,否則該地區有可能“發生包括人員傷亡在內的難以預測的事態”。

(責任編輯:李楊洋)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1295207.html

沒有留言: